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湘雅医生返程途中遇女子“心脏骤停”晕倒 出手相救
长沙湘雅医生返程途中遇女子“心脏骤停”晕倒 出手相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4 点击:

2月10日下午1点半左右,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麻醉科的刘流教授驾车从重庆返回长沙途中,经过张花高速保靖服务区时,看见一名女子晕倒在地,刘流第一时间为这名患者进行心肺复苏。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刘流正在为躺在地上的这名女子进行心肺复苏,同时叮嘱身边的人拨打120急救电话。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麻醉科教授刘流:“当时我路过那个服务区,进去休息、打水,超市里有个人晕倒了,有好多人围着,我出于职业的敏感就上去摸了一下她的颈部动脉,发现已经没有心跳了。”

经过观察,刘流发现这名女子呼吸微弱、颈动脉无搏动,考虑为心跳骤停,于是将患者平放在地上进行心肺复苏。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麻醉科教授刘流:“我一看这个人面色不对了,我判断可能是心脏方面的疾病,如心肌梗塞之类的,马上就开始做心肺复苏,而且中间还要不停的进行人工呼吸。”

时间就是生命,刘流不停地对这名女子进行心肺按压,二十多分钟后,当地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这名患者接走,进行进一步的抢救。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麻醉科教授刘流:“当时就是出于一种本能反应,因为我知道像这种情况,有一个黄金的救援时间,如果错过这个黄金时间,后果将不堪设想。”

目前

这名患者仍在当地医院进行抢救

祝愿她能够早日康复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