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迎大学生“返校潮”!春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迎大学生“返校潮”!春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4 点击:

长沙火车南站等候出租车的旅客有序离站。

220日(正月十六)开始,湖南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广大学生集中返校,学生流与务工流、探亲流叠加,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迎来今年春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

2月23日下午两点,长沙火车南站东、西出站口移动音箱内滚动播放语音提示:尊敬的旅客朋友,现在是旅客出站高峰时段,目前排队等候出租车的旅客较多,地铁、公交运力充足,为减少您排队等候的时间,建议您搭乘地铁或者公交车离站,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为减少旅客排队等候出租车的时间,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提前准备4台移动音箱,分时段录制了相应的提示语音,通过语音引导旅客换乘地铁、公交等其他公共交通出行。

与此同时,综管办还通过GPS中心、湖南交通广播电台实时呼叫出租车到站区接客。“225日是许多高校开学的日子,这两天到站的学生客流特别多,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出租车不足,路上广大出租车司机朋友可前往高铁南站接客。听到湖南交通频道的即时广播之后,正在高铁南站周边劳动路上行车的徐师傅立即调转车头,赶往高铁南站出租车区接客。

从29日开始,为有效应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综管办持续多次调度,精准应对维护,动员站区单位坚守岗位、提升旅客,不断优化旅客出行环境。站区启动特护加强模式,每天增加3个应急组加强值守维护,在西广场出租车区搭建雨篷,持续加开夜间公交专线,适时缩短地铁发车间隔、增加列车发车数量和延长运营时间,站区各单位在白天两班的基础上增加夜班,实行24小时值班执勤,确保每一名旅客安全、有序离站。

温馨提示:

1.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因近期返程旅客较多,高铁南站地区通行车辆多,请广大旅客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2.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节后客流量大,请广大旅客提早1小时到站,尤其是6:308:30140018:0020:0022:00这三个高峰时段。

3.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春运客流高峰时期,请广大进站旅客乘坐合法车辆出行,不要相信喊客拉客人员,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确保平安顺畅出行。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