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无房无户”孩子也能入学啦!家长一定要知道这些事
长沙“无房无户”孩子也能入学啦!家长一定要知道这些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24 点击:

“外出务工,养家糊口。就是为了让我崽不像自己一样因为穷读不起书,看不到城里人能看到的东西。”

城市的发展总是离不开这些被雨露风霜吹皱了脸

却依旧能从眼睛里看到光芒的务工人员

而他们似乎不知道如何跟这个发展的城市融合

就算举家搬迁

也会感到剥离

今天

似乎有所不同

积分制政策

就近入学原则

长沙市教育局

只要您有

居住证(1年以上)

身份证

养老保险证明(1年以上)

户口本

等相关材料就算是无房无户的家长

您的孩子在长沙也可以有书读了!

居住证

办理条件

1

在长沙居住6个月以上。

2

至少满足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以及连续就读,这三个条件中的一个。

Ps:公民个人或其单位主动向派出所申报或公安机关通过采集等方式,获取到申领人在长沙行政区域内,居住、从业等信息已满半年的,即可申领居住证。

如果您还没进行居住信息申报

请登录公安部门的

“便民服务桥”

点击“居住证业务

选择“居住信息申报

(如下图)

 

 

居住证信息申报材料

 

1

本人居民身份证

2

本人相片(省内户籍5年内办理过二代身份证的可不提供)

3

居住地住址、就业等证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证明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出具的住宿证明。

就业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

居住信息申报满半年后

准备好上述资料

可以在“便民服务桥”上提出办证申请

如下图所示:

居住证办理过程中

如有疑问

可以咨询电话“96111”

基本养老保险

政策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条: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养老保险)受理条件及所需资料。

1.长沙市本级正常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

 

2.(1)长沙市户籍人员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2)在长外地户籍人员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在长合法居住证据(居住证、租房合同、购房合同、房产证等之一即可)、在长合法从业证据(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非全日制劳动合同、劳务合同、承包合同、经纪或经营合同、摊位租赁合同、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出租车经营牌照等之一即可)复印件;在长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需要续保的外地户籍人员,提供身份证、原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复印件。

 

 

养老保险办理地点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金星北路一段20号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C区43、44号窗口;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金星北路一段20号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分中心8-14号窗口。

Tips:需要到现场办理,带齐资料一次即可办好。

对于#无房无户能上学#,您有什么独到的见解吗?或有任何相关问题都欢迎在文章底部留言,说出您的看法!

J哥房谈:

不让孩子当“留守儿童”

让孩子享受到城里娃同样的教育

终于不再是奢望

赶快办好这些手续

提前做好参保缴费

一起努力

就不会输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