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每人2000元,百名高中生获资助 在校生仍接受报名
每人2000元,百名高中生获资助 在校生仍接受报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26 点击:

  昨日,曾国建勉励接受“瑞府学子情”捐助的贫困高中生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贺文兵 摄

  昨天,2012年“东塘瑞府·学子情”助学活动开始对100名在读优秀贫困高中生代表发放助学金,每人获资助2000元。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教育局、湖南佳博房地产有限公司、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长沙市春雷公益助学促进会承办。今年,佳博房产以“东塘瑞府”名义无偿捐赠100万元,帮助100名2012级大学新生,每人资助4000元;100名在读大学生,每人借助4000元;100名在读高中生,每人资助2000元。目前,2012级大学新生助学金已全额发放,在读高中生助学金月底陆续发放至每位受助学子手中,而100名在校大学生诚信借助将继续接受报名。咨询电话:0731-85776626。

  女儿打工收入助学启示父亲

  捐赠方佳博房产董事长曾国建介绍,初中刚毕业,他就被推荐进厂做了工人,后因表现突出被选送到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读书。但因只有初中文化基础,攻读大学课程时,曾国建倍感艰辛,但他坚持下来。从湖大毕业后,因为专业课学得好,做房地产开发的他干得风生水起。曾国建说,这得益于他在湖大学习的经历,如果当时没有读书,他就不会有今天,这就叫教育改变命运。

  在家庭教育上,曾国建的女儿经过多年培养,从美国常青藤名校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毕业,成为华为的首席计算机专家。“女儿在大学暑假打工的第一份收入3000元,按三等分给了妈妈和从媒体上看到的两个素不相识的困难家庭,这让我受到了很多启示。”曾国建说,无论贫富教育都是人生敲门砖,在寒门学子关键时候帮一把,让他们能够顺利跨进大学之门,改变他们人生的命运。从2004年至今,曾国建托起700余贫困生的大学梦,并发动员工、亲友进行爱心助学。

  受助学生愿传递助学接力棒

  曾国建的经历,让受助学生小茹(化名)很是感动。在雅礼中学读高三的小茹,出生在长沙县一个下岗工人家庭,仅靠父母摆摊做小本生意维系生计。初三毕业,小茹以6A的成绩考入雅礼中学,寄宿在校的她一边省吃俭用一边努力学习,希望通过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此次受到资助,我能够无后顾之忧地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上。”小茹说,她会合理利用助学金,在明年高考中考上理想的大学,在自己有能力回报社会时,将爱心助学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对于此次活动,曾国建十分满意。他说,从他把钱捐给公益组织,到公益组织把助学金发放到每个受助学生手上,整个过程都没有现金交易,而是通过银行转账形式。每一笔钱流向哪里,银行里可以清楚查阅,让他的爱心真正传递给了受助学生。而每一位受助学生的确定,公益组织不仅对其所提交家庭贫困证明材料予以核查,还收集齐此前各类助学公示的名单,剔除重复受助者,甚至特地派有关人员去学生家里进行调查,保证每一分钱都真正用在最需要帮助的学生身上。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