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九旬老人雨中摔倒 村民及时伸出援手
长沙九旬老人雨中摔倒 村民及时伸出援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8 点击:

)3月4日,阳光明媚,闷了一整个冬天的老人小孩们纷纷外出散步。下午5时许,风云突变,顷刻间,天空下起倾盆大雨。长沙县北山镇北山村七一组的村民周兴龙望着窗外的大雨,陷入了焦虑——其92岁的父亲周伏和外出散步未归。

“老人家年老体弱,神智不是很清楚,又没有带雨伞,遇上大雨,很容易跌倒。”周兴龙急得不行,决定冒雨出去寻找父亲。

可是,老人家不会用手机,外出时没有跟家人打招呼,一时之间不知往哪个方向找起。

正发愁的时候,电话响了,“你的父亲雨中摔伤了,现在在鲁秀超家中休息……”北山村妇女主任李春辉的电话让周兴龙有了方向,但悬着的心仍未放下。

周兴龙连忙赶到鲁秀超家中,看到父亲只是擦伤了脸,身体并无大碍,衣服还是干干爽爽的,周兴龙的心这才落了地。

原来,周伏和爹爹在散步途中遇大雨,急冲冲往家里赶的时候跌倒了。所幸同村的洪家塘组居民鲁秀超及时发现,赶紧将老人扶起,并带到自己家中换了干净的衣服。

由于老人不能说出自己姓名和家庭住址,鲁秀超只好让他在家中休息。随后,鲁秀超的丈夫回家后认出了老人,便打电话给村干部联系老人的家人。

“要不是小鲁及时扶起父亲并带到家中休息,这样的大雨下,老人家倒地后自己起不来,就算没有伤筋断骨,在大雨中淋这么久,也会生病的。”周兴龙表示,鲁秀超与自己及父亲素不相识,却能在危急关头伸出援手,实在令人感动。“3月学雷锋,而我和父亲真是遇到‘活雷锋’了。”周兴龙说。

记者问及扶起老人的时候心里有没有顾虑、怕不怕惹上麻烦时,鲁秀超表示,之前从报纸、电视上也看到过扶老人被讹的新闻,内心还是有一点点顾虑的。可是看到老人倒在大雨下,起身都十分艰难,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视而不见,况且北山镇一带民风淳朴,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不至于遇上不讲理的事,心里的顾虑也就打消了。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