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长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6 点击:

长沙作为我省唯一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示范市,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消息,目前,长沙农村厕所革命全面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全面覆盖,农村建房逐步走向规范,农村污水处理初步实现“大河小水”无垃圾、无违建、无淤泥、无损毁、无污染目标,农村陈规陋习得到有效遏制。

厕所革命,2013至2017年,共完成农户改厕7.8万座;2018年完成农户改厕2.8万座,其中改造旱厕1.9万座,超年度任务25%。浏阳市已实现“旱厕清零”,成为全省首个消灭旱厕的县(市)。

垃圾分类减量,2016至2018年,共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示范村457个,占比达53%;全域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乡镇(街道)16个;100%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全市基本形成“户分类、村收集、镇中转、县处理”的垃圾分类收集处置体系。

规范建房,已启动322个村庄规划修编提升,改造农村危房2100户,清理整治“一户多宅”和“空心房”1.92万户、306万平方米,农村建房缺规划、无人管、建设乱的问题得到初步解决。

污水处理,累计投入15.89亿元,建成乡镇污水厂99座,配套管网816余公里;16万个小微水体全部纳入河长制责任体系,设立片区河长5462名,成立976个保洁队伍,聘请9596名保洁员,完成小微水体管护2.3万公里。

遏制陈规陋习,1542个村(社区)全面建立红白理事会、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发放移风易俗、摒弃陋习倡议书50余万份,累计创评各类示范家庭26万户,农村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泛滥等陈规陋习得到有效遏制,全市共有121个村镇(乡)获评全国、省、市级文明村镇。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