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生态动物园节尾狐猴晒完太阳抓紧“求偶”
长沙生态动物园节尾狐猴晒完太阳抓紧“求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1-12 点击:

(可爱的节尾狐猴也开始恋爱啦!秋天果然是个浪漫的季节啊! )

  对于南极的企鹅来说,现在正属于交配的“春天”,对于从南非来到长沙的节尾狐猴来说,此刻也同样是谈恋爱的好时节哦。

  节尾狐猴怕冷,一旦长沙气温下降,它们就会躲在装有暖气的木房子里不出来。但赶上近几日长沙的好阳光,节尾狐猴们就会在草坪上一个劲地晒太阳,如果你看到两只节尾狐猴在追赶,那么这极有可能是节尾狐猴的“求偶”行动。

  长沙生态动物园灵长班班长吴建波介绍,灵长类的动物通常没有固定的交配季节,唯有节尾狐猴,固定在每年的10月中旬至11月底进行交配,母狐猴怀孕时间为90天左右,有的也会延长至4个月。“母狐猴怀孕后就很排斥异性,生下的宝宝也只认妈妈,根本不知道爸爸是谁。”

  长沙生态动物园一共引进了32只节尾狐猴,现在已经成功繁育了3只,明年春天,也许游客们就能见到更多的猴宝宝了。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