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连吃3天火锅患上“火锅”皮肤病 身上痒得不行
连吃3天火锅患上“火锅”皮肤病 身上痒得不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1-20 点击:

  连吃了3天火锅,市民陈铭(化名)发现自己身上有点不对劲,不管怎么换衣服,怎么洗澡,身上就是痒得不行。经过医院检查,陈铭患上了“火锅”皮肤病。

  陈铭家住桔园小区。“痒了一个多礼拜了,现在越挠越痒。”陈铭说,近段时间她一直吃火锅,而且每次吃完后,担心身上留有味道都会洗澡。“前两天皮肤上有些痒,我一天就洗了三四个澡,热水泡一下,就没那么痒了……”去医院做过敏源检查,发现是对羊肉过敏。

  “每逢到了冬季,科室总会接诊到不少因为吃火锅而引发皮肤疾病的患者,他们常是头天从火锅店出来,第二天就来医院‘报到’了……”长沙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瞿勇介绍,吃火锅导致皮肤问题,可能是因为冬季天气干燥,温度偏低,人体免疫功能较弱,而火锅又是属燥热性的食物,这样更会加重人体的免疫功能失调。

  “在人体免疫力下降后,就特别容易出现过敏、皮肤瘙痒、红肿等症状。从健康角度建议,不同体质的人应该有不同饮食安排,而一个月吃火锅的次数,最好不要超过3次。同时还要多补充水分和维生素”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