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冬天来了,防火半自动电烤炉人走电灭好管用
冬天来了,防火半自动电烤炉人走电灭好管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1-21 点击:

  长沙望城区乌山镇的熊拥政发明了一种防火半自动电烤炉,“只要人离开,火炉就能自动断电,你把脚一放上去就通电了。”

  39岁的熊拥政说,每年冬天总有一些家庭忘记关烤火炉电源导致火灾。熊拥政花了几个月去构思,并反复动手实验,发明了“防火半自动电烤炉”。

  11月21日中午,在熊拥政姐姐家中,这台自动断电的电烤炉外观看上去和普通的电烤炉一样,但里面却暗藏玄机。“只要脚踩上去,电烤炉就会接通电源慢慢发热了。”熊拥政在电烤炉的四个角落都装上了弹簧和微控开关。只要用脚踩上木质隔板的任何一处,都可以接通电源,发热阻丝发热即可烤火;当烤火者离开时,双脚离开搁脚板,弹簧复位顶起搁脚板,微控开关自动断开,发热阻丝不再发热并随之冷却。

  “如果人不在,衣服或者被子放在烤炉上不小心着火了怎么办?”熊拥政抱来一床被子放在电烤炉的隔板上,下面的灯管并未发亮。“我设计的这个搁脚板局部承重要达到1.5公斤左右才能够触动开关。”10月7日,熊拥政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