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八旬老父亲去世留下了一套房 儿子却说我和妹妹都不要
长沙八旬老父亲去世留下了一套房 儿子却说我和妹妹都不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23 点击:

八旬老父亲离世

留下了一套单位宿舍房

可儿子和女儿却双双放弃

这套房子的继承权

这是为什么呢?

近日,家住长沙井湾子的张先生81岁的老父亲去世了,为此73岁的母亲伤心不已。

张先生的父亲在仰天湖小区有一套职工宿舍房,按道理他和母亲,妹妹都有继承权。为了安慰难过的母亲,张先生和妹妹决定放弃父亲遗留的单位宿舍房的继承权,让母亲一人继承。

张先生表示,如今家人都希望母亲能早日从悲痛中走出来。而张先生听身边的朋友说,他们兄妹要放弃继承权,让母亲成为父亲房产的唯一继承人,通过公证办理就能实现。

华湘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他想办理的公证类型属于继承公证范畴的一种。而要办理继承公证,当事人准备的材料必须齐全。

张先生表示像父母的身份证,死亡证明,这些材料他都有,可是要开具亲属关系证明,必须要去父亲的单位调取档案,而公证员的另一个提醒也让张先生犯了难。

公证员表示只要能出具证明父母关系的材料,比如张先生可以去其父亲单位调取人事档案或者户口本上体现有父母夫妻关系的材料,所以不必太着急。只要材料准备齐全,张先生就可以带着母亲前往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了。但是同时,张先生和妹妹作为继承人也需签订一份特殊的协议。

证员表示办理继承公证,除了必要的材料,各位继承人的态度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遭遇侵权

如果你无奈陷入纠纷

也许一张公证书

就能解决后顾之忧

通过公证

争取合法利益

拨打电话

0731-88735558

华湘公证处的工作人员

将为您解疑答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