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橘子洲今晚开始8天2场烟花!长沙又要火
长沙橘子洲今晚开始8天2场烟花!长沙又要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23 点击:

还记得今年元宵节橘子洲头的烟花吗?

一封写在天空的邀请函,

让长沙成了刷屏的“网红”,

更成为许多人的诗和远方。

焰花效果图图片均为市文旅广局供图

好消息来了啦!

“中国航天日”“五一”焰火晚会将423日、51日晚上820分至50分在橘子洲焰火广场举行。届时,橘子洲上空不仅花开朵朵,还有字幕飘扬——把对长沙的爱,都写在天空上。

在十里长洲 看万里银河

今晚的焰火晚会,是为4月22日至5月1日在长沙举办的“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而特别增加的,不占原定的全年4场焰火晚会名额。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杨长江

“焰火燃放已经成为长沙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长沙每一次的焰火晚会都独具特色、精心策划,总能成为网络上的热点话题,传播效果很好,充分彰显了长沙的城市形象品牌。”

正是由于长沙橘子洲焰火晚会

的美誉度好、影响力大

所以“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

特别将焰火晚会作为一项重要内容

“中国航天日”晚会将通过巨型网幕烟花呈现航天日LOGO和“逐梦航空,合作共赢”文字,其中文字展示对焰火技术要求很高;

采用小型立柱、行架,配合金色瀑布,展现航天中银河万里的辉煌气势,与湘江之中约十里长的橘子洲相互呼应;

采用特制单排、单发产品,配合特定音乐营造氛围,打造动态翅膀造型,象征着我国航天事业振翅高飞,继往开来;

采用定制飞碟等产品打造火箭形象,致敬在航天过程中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幕后工作者……

总而言之

这是一场科技味浓厚

的焰火表演

本场焰火晚会还有一批特殊嘉宾:

500余名来自联合国的高级官员、外国要客、国内外宇航领域的院士等专家学者、航天机构负责人,以及中国外交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领导将分别登上杜甫江阁和游轮参观欣赏

品满园春色 恋山水洲城

“五一”焰火晚会

是今年4场固定节假日举办的

焰火表演之一

以“沁园春·夏之恋”为主题,分为

《恋山》《恋水》《恋洲》《恋长沙》

等四个篇章

杨长江

“按照实现‘一减三增’的目标(减少焰火晚会场次、增加城市环保生态效益、增加城市文化品牌效益、增加城市旅游牵引效益),今年焰火燃放场次较往年有所减少,但每一场都精心策划,在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上做好加法。

希望通过焰火晚会,让人们感受到长沙是让人寻找“诗和远方”的旅行目的地,通过焰火晚会拉升长沙作为旅游目的地的人气,提升长沙文化名城和现代旅游城市的形象,提升烟花产业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地位。

什么是在文化创意上做加法?

杨长江解释,今年4场固定节假日的焰火晚会,就把《沁园春·长沙》的主题贯穿始终,每场又分别以“春之约”“夏之恋”“秋之颂”“冬之韵”为晚会主题,形成一个完整的文化意象。

如果说此前的“春之约”是长沙向世界发出诗与远方的邀请,那么“夏之恋”就是表达对长沙的爱恋之情。”

什么是在科技创新上做加法?

在科技创新上做加法,是借焰火传播长沙城市形象的另一个重要表现方式。

比如,“五一”焰火晚会的四大篇章的名字,都会通过焰火,以文字形式呈现在橘子洲上空,这可真是“赤裸裸”的表白了。

此外,这次燃放将

用绿色礼花勾画岳麓山的轮廓;

用蓝色高空礼花

描绘橘子洲上欢快的飞鸟;

用多个彩色小礼花

展现一张张迎宾笑脸;

用交响乐与轻音乐交替,

描绘湘江之水

从南到北、穿过险滩平原

一路奔流到洞庭的景象;

配合《月亮粑粑》民谣和经典诗词,

让人感受到山水洲城的天赐之美。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