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健康体检应包含哪些项目?现在有了国家标准
健康体检应包含哪些项目?现在有了国家标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2-02 点击:

  许多市民都做过健康体检,每家体检中心推出的项目不尽相同。12月1日至2日,“2012年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会上规范了体检项目目录的“国标”。

  它分为基本项目和可选择项目,包含了体格检查、实验室与病理学检查、影像学检查,心血管疾病、脑卒中、糖尿病、恶性肿瘤风险筛查,乳腺及妇科肿瘤风险筛查,心理及精神压力监测与评估。

  会议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培训与学术部及健康管理研究所承办。

  除了体检项目目录,全国健康体检行业还诞生了其它两项新国家标准:体检报告首页和健康信息问卷调查表的格式。体检报告首页用来标注个人健康的摘要信息,与国家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接轨。问卷表是对无症状人群的医学检查,可以对各种非传染性疾病早期筛查。

  此外,会上还评选出全国首批58家健康管理示范基地,湘雅三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名列其中。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