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雨花区第四届“书香雨花”读书节开幕
长沙雨花区第四届“书香雨花”读书节开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2-12 点击: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贫困学生领取“爱心书包”

流动图书车为社区带来知识

“这里的书真好看!”

   12月12日上午,雨花区第四届“书香雨花”读书节开幕式暨“百佳”群众文艺团队评选活动在雨花区同升街道桃阳商业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雨花区委宣传部、雨花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主办,雨花区同升街道、雨花区公共图书馆、雨花区文化馆承办。长沙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俞小玲、长沙市群众艺术馆馆长李大剑、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王自洋、湖南省群众艺术馆艺术活动部主任周固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维宁、长沙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处长胡满生、长沙市图书馆副馆长肖雨滋、区文体新局局长王琳、同升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张建、同升街道办事处主任尹新国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在同升街道张建书记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序幕。活动环节中,文体新局精心准备了一批十八大热销读物、100红蓝爱心书包,1000张书香券现场赠送街道社区、工厂企业、文艺团队以及学校代表,捐赠仪式使整个活动现场书香满溢,爱心四漾。活动中,长沙市图书流动车首次开进了桃阳社区,配套齐全的流动读书设备吸引了众多孩子、群众踊跃上车看书。区文体新局局长王琳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反复强调了“文化强国”的兴邦强国战略决策。带着时代赋予的使命,雨花区第四届“书香雨花”读书节隆重和“百佳”群众文艺团队展演启幕,这是区委、区政府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实施“文化强省、文化强市、文化强区”工程,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举措,是雨花文化界的盛事,是雨花读书爱好者的福祉。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让阅读成为我们最优雅的生活方式,使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维宁宣布“书香雨花”第四届读书节正式启动。之后,我区精选的12支优秀群众文艺向全区人民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通过唱响主旋律,以文艺的形式弘扬、宣传、传唱十八大精神,推动群众文艺进一步发展繁荣,为长沙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书香雨花”读书节是我区读书活动的一大品牌,今年已是第四届。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是“践行十八大,书香润雨花”,着力打造雨花“一十百千万”工程:即十八大精神“一本好书”推荐会(通过组织开展“名家谈十八大”、“十八大好书推荐”、“十八大读物阅读沙龙”等活动,向读者介绍十八大精神,推荐十八大精品阅读书目);十八大精神“十进”活动(精选十八大精品读物,借助市图书馆的流动图书车,将精彩读物送进雨花区各“机关、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工地、福利院、大型商场、电影院、公园),将十八大精神之花开遍雨花;“百个爱心书包”助学活动(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贫困学生开展“百个爱心书包”助学活动,爱心书包里含书本文具及书券,女孩子送红书包,男孩子送蓝书包,让校园变得多彩而生动,让孩子感受温暖和快乐);“千张书香券”赠你手活动(联合省新华书店,印制“书香雨花”购书券,将这些书券分批次分群体赠送给学校、社区、企业、工地以及读书爱好者),让更多的人享受“你的BOOK我买单”的幸福;“万册图书”齐漂流活动(精选10000册十八大相关书籍以及时尚读物,定期漂流到社区、学校、企业以及工地,读者在阅读完后写下读后感言,由图书馆征集优秀感言编辑成册)。希望通过“一十百千万”工程,真正实现“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惠民”目标战略,引领更多的人爱看书、看好书,掀起雨花文化新高潮。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