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岳麓区滨江市场、开福区四方商贸城!小龙虾少秤伎俩再曝光
长沙岳麓区滨江市场、开福区四方商贸城!小龙虾少秤伎俩再曝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0 点击:

几天前,我们报道了长沙多位市民购买上市小龙虾,却遭到商家“冰压秤”套路,严重短斤少两,被市场方发现后严肃查整。

报道播出后,“小龙虾少秤”这一现象立刻引发了市民和广大网友的关注,随即又有市民向我们爆料称,除了“冰压秤”,卖虾商家们所惯用的偷秤手段,还有“过水增重”“去头障眼”等多种,被这些方法卖出的小龙虾,实际重量都会比宣称重量减少两到三成。

- 1 -

卖虾前商家先“过水” 打秤显示101元

装虾袋中不断漏水  公平秤再测仅84元

在长沙岳麓区做夜宵生意的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购买100元的水产品,竟然会少秤将近一半,这让李先生瞠目结舌。李先生所光顾的滨江市场,位于长沙岳麓区银杉路,这里分布了五六家时令小龙虾随销售点,买虾的市民络绎不绝。

为了验证李先生的说法,记者随机选择了一个销售点,购买了总价100元、单价14元一斤的小龙虾。商家称好后,当场将龙虾过了一遍水,然后才装入了塑料袋。记者注意到,此时,电子秤上显示的数字是101元。

离开小龙虾销售摊点,塑料袋内随即有水漏出。市场管理方内的公平秤复称显示,刚刚购买的这一袋龙虾不到6斤,按每斤14元算,要求标称的100元龙虾,实际价值只有84元,商家至少已经坑了消费者一斤多。

记者再次返回龙虾销售摊点,要求商家复称,商家在电子秤上按了一下,刚刚秤码显示的101元,现在变成了84.6元,商家赶忙改口说是价格按错了。

- 2 -

商家强烈建议“购虾要去头” 称便于保鲜

顾客购虾拒绝“去头” 商家变脸:得加钱

“八两秤”被拆穿 “去虾头”为规避索赔

除了长沙岳麓区滨江市场,还有市民反映,在长沙开福区四方坪也存在缺斤少两现象。

按照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到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商贸城走访时发现,针对上门购买小龙虾的顾客,商家都会强烈建议,买完立即“帮忙”去掉虾头。

称完100元鲜活小龙虾后,对于商家“现场去头处理”的建议,记者不予采纳,要求马上打包带走。见到顾客“不上套”,这名商家提出,如果不去头,就要每斤多收两元虾壳钱,否则就不卖了。

顾客要求购买鲜活小龙虾带走,商家要么建议现场去头处理,要么加钱,否则就不卖了。这是为什么呢?

在附近另外一家小龙虾摊点,记者在购买小龙虾时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不过,在记者的坚持下,商家终于同意,顾客可以不去虾头直接拎走。

离开摊位后,记者掏出冰块,找到标准秤具复称发现,刚刚购买的100元小龙虾,实际只有77元,少了23元。买五斤,被坑了一斤。随后记者带着小龙虾再次返回销售点,老板承认,他们使用的是八两秤。

小龙虾销售点缺斤短两现象被揭穿后,老板二话不说,马上退还了记者100元。

如此来看,要是顾客买完龙虾,现场被去头处理的话,就不好再去复称,也就无法固定商家缺斤少两的证据了。

- 3 -

突查长沙滨江市场 商家受罚退赔货款

红星大市场设15台公平秤 助消费者核秤

从记者调查的情况来看,无良商家对他们缺斤少两的做法心知肚明,只要有人回头索赔,一般都会当场处理、息事宁人。

针对长沙市民李先生在岳麓区滨江市场遭遇少秤的投诉,长沙岳麓区市场监管局观沙岭分所的执法人员随即介入处置。执法人员当场收缴并销毁了商家的不合格秤具,并责令商家向市场管理方缴纳一千元诚信保证金,同时退赔了坑宰李先生的龙虾钱。

对于记者之前报道的雨花区长沙红星大市场“洞庭湖生态小龙虾”销售点,缺斤少两的情况。收到反馈后,市场监管方立即约谈了商家,收缴了不合格秤具,并扣缴5000元违约金。

再次回访长沙红星大市场,记者发现,人流最密集的进出口中心位置,市场管理方已摆上了公平秤,并现场安排工作人员帮顾客复称检查。

红星大市场本次共设置了15台公平秤,分布在市场各个区域,随时随地供市民复称核验,发现缺斤少两问题,当场处理。

提醒市民

如果发现有缺斤少两问题

可以及时举报投诉

新闻来源:芒果都市微信公众号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