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一男子醉驾“老年代步车”被判危险驾驶罪
长沙一男子醉驾“老年代步车”被判危险驾驶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0 点击:

  存侥幸心理,酒后驾驶“老年代步车”。2019年5月10日,由宁乡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友林(化名)犯危险驾驶罪一案在宁乡市法院宣判,陈友林被当庭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据悉,这是宁乡市首例醉酒驾驶“老年代步车”入刑案。

  2019年1月18日晚,陈友林喝醉酒,在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情况下,驾驶自己的一辆电动四轮车沿宁乡市某道路路行驶,途经交叉口路段被交警当场查获。经鉴定,体内血液中酒精浓度为116.5mg/100ml,其驾驶的电动四轮车隶属机动车范畴,为纯电动汽车。

  “危险驾驶罪属于危害公共安全犯罪的一种,而醉酒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则是危险驾驶罪中较为常见的情形之一”。据了解,社会广泛关注的“四轮低速电动车”,它还有一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老年代步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的规定,非机动车是指以人力、畜力驱动,上道路行驶的交通工具,以及虽有动力装置驱动但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有关国家标准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承办检察官表示,就本案而言,该车为以蓄电瓶为动力的四轮车辆,其技术参数已达到纯电动汽车标准。而且经专业鉴定机构鉴定该车属于机动车范畴,属于纯电动汽车,故应当认定为机动车。”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在驾驶各类车辆上路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无证驾驶,更不要酒后驾驶,否则可能构成危险驾驶,承担刑事责任。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