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浏阳市中医医院被授予“高级卒中中心” 意义重大!
长沙浏阳市中医医院被授予“高级卒中中心” 意义重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0 点击:

官宣!!!

浏阳市中医医院正式成为

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单位

5月16日-1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脑卒中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浏阳市中医医院被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称号。

浏阳市中医医院是全国县(市)级首家也是浏阳市唯一获得此荣誉的医院,此次荣誉的获得标志着浏阳市中医医院在急性脑卒中救治绿色通道建设、脑卒中综合救治水平和后期康复管理等方面均已进入全国省级三甲综合医院先进行列。

会上,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为2019 年第一批高级卒中中心授牌,浏阳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周月红上台领奖。

这份沉甸甸的荣耀,不仅是对浏阳市中医医院探索脑卒中院前院内一体化救治模式和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管理的漫漫艰辛路上的认可,更是对一方百姓生命的庇护。

国家卫健委脑防委认证

据悉,国家卫健委已明确规定:卒中中心建设情况将作为我国三甲医院等级评价重要指标。

关于脑卒中

脑卒中,就是我们平常说的“中风”,是世界上最凶险的疾病之一。

中国的老百姓,大多都知道中风。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如果预防得当,80%的脑卒中可以避免;更少有人知道,对于中风而言,如果快速送医,用静脉溶栓与动脉取栓,可以降低50%的致死致残率

发生中风后,第一时间到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单位进行救治,就很可能挽救患者的生命。

带您了解一下

国家“高级卒中中心”

24小时

溶栓、取栓是起病6小时之内的急性卒中患者最有效的治疗。除了病人入院快,医院多学科高效协作是快速救治的关键。浏阳市中医医院卒中中心由中风科、神经外科、120、急诊科、 ICU、 介入中心、影像科、检验科、针灸推拿康复科等多学科团队组成,全年24小时开展静脉溶栓、动脉取栓及颅内血管介入治疗,多科通力合作以最快的速度为患者进行最精准的救治。

溶栓DNT

DNT是从患者到达医院门口到溶栓给药所用的时间,国际标准规定高级卒中中心DNT应控制在45分钟内,而浏阳市中医医院将时间控制在30分钟之内的比例高达90%,最短时间为5分钟。

自中心成立以来,浏阳市中医医院卒中中心共完成溶栓300余例。

一体化卒中救治绿色通道
救治案例

“患者52岁,今早8时许突发不能言语,右侧肢体活动出现障碍,根据头部CT结果考虑脑血管意外,排除脑出血,请求转至浏阳市中医院。”上午9时50分,浏阳市120急救中心接到转诊电话,急速赶往目的地。120出诊医师诊断患者为急性脑梗死,立即启动卒中绿色通道,在“120”车上将患者病情通过卒中信息系统传输至浏阳市中医医院卒中中心,卒中中心医护团队迅速集结,并对其进行院前急救专业指挥。

10时33分,患者抵达浏阳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医院卒中团队立即进入抢救流程。“马上进行静脉溶栓治疗。”10时38分,在取得家属同意后,中风科主任游建明下达指令。患者从入院到溶栓,整个过程仅用了5分钟,创造出目前省内最快的溶栓纪录患者言语恢复,右侧肢体活动自如。

这场与生死时速的赛跑,之所以能如此快速、井然有序地铺开,背后是浏阳市中医医院多年的持续探索和流程的不断升级迭代,办理入院、病史采集、查体、血液检查、心电检测、影像检查、确立诊断、家属沟通、选择诊疗方案,综合治疗……这些平时需要两个小时完成的救治程序被他们控制在了平均32分钟之内。

2016年,浏阳市中医医院率先在浏阳建设卒中医疗联合体,帮助提升基层医院脑中风诊治能力和脑卒中防治水平,进一步减少居民卒中发病率、复发率及致死致残率。

下一步,浏阳市中医医院将继续按照示范高级卒中中心标准,加强脑卒中相关技术推广,以及提升基层医院脑卒中防治救治水平,使广大卒中患者受益。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保障浏阳人民健康,浏阳市中医医院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