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高新区六大行业(产业链)党委正式成立
长沙高新区六大行业(产业链)党委正式成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4 点击: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2019年5月23日,长沙高新区召开六大行业(产业链)党委成立大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管委会主任谭勇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基层办主任杨俊就如何抓好高新区非公党建工作作出指示。高新区领导陈志红、杨金林、江从平、崔晓、帅军参加会议。

▲ 5月23日,长沙高新区召开六大行业(产业链)党委成立大会。

会上,陈志红被任命为长沙高新区企业委员会书记;杨金林、肖勇军、蒋学龙、杨峥嵘等同志被任命为长沙高新区企业委员会副书记;刘华光、汤湛、周希平、余龙、朱泽祥、降伟6位同志被任命为长沙高新区企业委员会委员;汤湛、肖勇军、余龙、周希平、朱泽祥、刘华光6位同志分别被任命为先进制造、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大健康六大行业(产业链)委员会书记。

▲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管委会主任谭勇主持会议。

据悉,长沙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力军,也是民营经济的集聚区,离不开民营企业的发展与助推。截至目前,长沙高新区企业总数突破26700家,市场主体32000余家,其中民营经济总量占比超过70%,民营企业数量超过90%,拥有上市企业4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75家,分别占到全市“半壁江山”和全省的三分之一以上;人才方面,广大企业吸纳就业人才总量突破18万人,集聚众多青年才俊、创业精英、中高级管理人才和两院院士、国家“高端人才”等经济科技领军人物。

快速增长的背后,是压力,也是思考。如今,经济环境错综复杂,帮企业稳住预期、提振信心至关重要。只有坚持党建引领,企业才能发展得更平稳、更顺利、更长久。因此,在此背景之下,长沙高新区开拓创新,“敢于吃螃蟹”,组建六大行业(产业链)党委。六大行业(产业链)党委是把组织建在产业链上的非公党建模式,通过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党的组织有效嵌入,构建“党建引领、行业归口、产业链接、融合发展”的新型工作体系,其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推进产业链与党建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六大行业(产业链)党委相对应产业链归口部门和职能部门作用,把企业帮扶、政策扶持、管理指导、周到服务、环境优化、协调沟通与党建工作、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务带政务、送服务,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推动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和营商环境。

▲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基层办主任杨俊出席会议。

杨俊高度肯定高新区非公党建工作,对高新区有效把党建融入园区和企业发展,成立六大行业(产业链)党委表示祝贺,并就加强园区产业链党建、推进融合发展及树立品牌做好示范带动等提出意见。

▲ 全体起立,奏国歌。

周庆年指出,高新区非公企业广聚、高端产业云集、各类人才汇聚,既是创新发展的产业高地,也是非公党建的前沿阵地。此次成立行业党委,是高新区抓非公党建的一大突破和抓党建促发展的一大创新,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要性,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两个健康发展”的政治要求。与此同时,建设六大行业(产业链)党委是助推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做到定位准确、目标明确、重点精确,明晰“五大关系”,突出“三个覆盖”,抓好“三项建设”,做到工作重点精确。

周庆年强调,做实六大行业(产业链)党委是事关发展全局的重点任务,要确保领导有方、推进有序、保障有力,与会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工作责任压实,把保障措施落实,把结合文章做实,把激励措施抓实,把自身建设夯实,努力争创中央省市“企业党建工作典型案例”,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 周庆年为六大行业(产业链)党委进行集中授牌。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