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海淘客最高一年“败”30.2万 奶粉成最火产品
长沙海淘客最高一年“败”30.2万 奶粉成最火产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4-10 点击:

  全国海外网购数据排第4名的是一位衡阳人,这并不是一个传说。

  昨日,阿里巴巴旗下海外网购平台海淘联合支付宝发布2012年用户消费数据。一位来自衡阳的用户在2012年通过海淘平台花了33.7万元用来海外购物,在全国排名第4,而长沙最豪爽的海淘用户去年也“败”掉了30.2万元。

  海外网购最火热的产品是什么?你没有猜错,是奶粉。

  湖南海淘人均消费1958元

  支付宝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支付宝海淘用户人均支出1514元,消费总规模同比增长了117%,高于国内网购64.7%的增长速度。

  从地区上看,虽然海淘消费主力仍集中在几个一线发达省市,但二、三线城市的活跃度已在迅速提升。支付宝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海淘族”出手也阔绰。2012年,境内消费者通过支付宝海淘消费的规模同比增长117%,其中湖南省海淘人均消费1958元,排全国第5位。

  不过总的来看,海淘族对待跨境网购消费还是比较淡定。据支付宝统计,近8成的用户海淘单笔消费不超过1000元,51%的用户海淘的单笔消费都在101元至500元之间。显示他们对大额“海淘”消费的谨慎。这主要由于“海淘”消费仍存在一定退换货困难以及完税清关等风险,而这也更反映出那位消费33.7万元的衡阳用户是“真猛士”。

  婴幼儿食品占1/4交易额

  过去一年,哪个消费品海淘交易最火爆?答案无疑是以奶粉为主的婴幼儿食品。

  支付宝数据显示,护肤美妆、婴幼儿食品、服饰、保健品、电子产品五类消费品是最多用户购买的商品。其中,海淘消费中,奶粉、辅食等婴幼儿食品类的交易占到总体近25%,成为海淘最火爆的消费品。

  而受最近几个月的香港“奶粉荒”、香港奶粉“限带令”等事件影响,奶粉抢购转战海外的用户更是明显增多。据支付宝介绍,今年1-3月期间,海淘新增用户数就比去年第四季度多了1.5倍,这些用户大部分瞄准婴儿食品而去,“战场”则集中在美国、德国、英国、荷兰、新西兰。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海淘奶粉不仅妈妈们在行动,就连众多的奶爸也积极参与其中。支付宝统计发现,男性海淘消费中27%的开销是用于购买婴幼儿食品,这也是男性中最舍得掏腰包的海淘消费品种。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