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32岁男子晚上散步时突然倒地!被紧急送医
长沙32岁男子晚上散步时突然倒地!被紧急送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1 点击:

32岁的王先生散步时突然晕厥倒地

幸好路人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

在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他被诊断为暴发性心肌炎,病情凶险。经过医生积极抢救,今日,王先生生命体征已平稳,还在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从上周开始,王先生出现咳嗽、乏力、胃口不好等症状,自行服用感冒药后没有好转6月5日晚,他带着儿子在小区散步,大约走了10分钟,突然感到头晕目眩,眼前一黑就没有知觉了。等他苏醒时,已经躺在医院病床上。

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蒋路平介绍

患者送到急诊科时已无知觉,心电监护仪提示高度房室传导阻滞,心率44次/分,心动过缓,其化验结果显示心肌酶及肌钙蛋白比正常值偏高。在完善冠脉造影检查排除急性心肌梗死后,王先生被诊断为暴发性心肌炎。

急诊科立即与心血管内科医生联合开展急救,初步抢救成功后,王先生被转入心血管内科病房进一步接受治疗。

△资料图片。图文无关

蒋路平介绍,暴发性心肌炎是一种来势凶猛的疾病,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心肌细胞受损、发生病变,根据不同的情况,心肌炎主要分为感染性心肌炎和非感染性心肌炎。

感染性心肌炎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细菌或病毒的感染,例如患者患上病毒性感冒,不及时治疗,病毒进入呼吸道,通过血液循环到达心脏,会入侵心肌细胞。

此时,人的免疫系统就会对病毒展开围攻,在消灭病毒的同时也误伤了正常的心肌细胞,从而引发心肌炎;非感染性心肌炎可以通过中毒、过敏,或者是代谢性疾病引发,如尿毒症引起的尿毒症性心肌炎。

正因为感冒十分常见

而且绝大多数患者

经数天至两周可以自愈

而暴发性心肌炎的初期症状

和病毒性感冒难以区分

所以暴发性心肌炎不易引起人们的重视

△资料图片。图文无关

蒋路平强调,早期识别很重要,当患者出现疲倦乏力,不思饮食等不适症状时,特别是出现胸闷、心悸、胸口有轻微疼痛,要引起警惕,需立即前往医院就医,通过心肌酶、心电图、心脏超声等检查来判断是否患有暴发性心肌炎。

如果延误诊疗,很有可能发生更严重的症状,如昏厥、大汗淋漓、血压下降、心律失常等。如果发生以上症状,就医时一定要选择到有体外生命支持系统设备的大型医院抢救。

来源:长沙晚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