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红星生鲜市场商贩的神秘塑料瓶里到底装的什么?其实是盐!
长沙红星生鲜市场商贩的神秘塑料瓶里到底装的什么?其实是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4 点击:

最近,冯女士在长沙红星生鲜市场买猪肉时发现,不少商贩拿着一个装有白色粉末物质的塑料瓶,不断撒向生鲜猪肉上。而根据《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生猪或者生猪产品注水或者注入其他物质。那么,这些撒在猪肉上的白色粉末究竟是什么呢?

- 1 -

肉摊现神秘塑料瓶  内有白色晶状粉末

瓶身标示“小苏打” 摊贩边销售边撒

按照冯女士的说法,往猪肉上面涂抹白色粉末的现象很是普遍。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真相,记者随后赶到了长沙红星生鲜市场,此时,市场里的几十家商贩正在不断吆喝,肉摊上摆满了生鲜猪肉产品。

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绝大多数商贩的肉摊上,都摆放着一个各式各样的塑料瓶,瓶盖开了几个洞,里面装着白色晶状粉末。

此时,一名商贩拿起了一个写着“小苏打”的塑料瓶,将瓶中的白色粉末,撒在了一块猪肉上。

撒粉的过程中,商贩将生鲜猪肉上的白色粉末涂抹均匀。根据《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生猪或者生猪产品注水或者注入其他物质。那么,这些白色粉末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面对质疑,这名商贩打趣着回应,瓶中的白色粉末为食用盐。由于临近中午,市场内的顾客越来越少,更多的商贩都拿出了塑料瓶,往生鲜猪肉上撒上一层白色粉末。

为了印证自己的说法,这名商贩舔了一口白色粉末,表示为食盐不假。那么,为何要往猪肉上涂抹食盐呢?

- 2 -

眼、感官初步判断 白色粉末为普通食盐

夏日气温高 生猪肉抹盐可防臭防变质

记者注意到,长沙红星大市场内数十家生鲜猪肉摊位,绝大多数都摆放了装有白色粉末的塑料瓶,面对质疑,部分摊贩直接打开瓶体,让记者尝一尝,表示这些“白色粉末”就是家常炒菜用的食盐,目的是为了保鲜。

接到反馈,长沙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市场方负责人赶到现场,对进货台账、检疫证明进行抽查,并对生鲜猪肉进行抽检。 

这名商贩表示,塑料瓶中的白色粉末,均为袋装食用盐,倒入瓶中,方便涂抹。随后,长沙雨花区市场监督局执法人员、以及市场方负责人,对白色粉末进行检验。

经初步判断,执法人员以及市场方表示,涂抹在猪肉上的白色粉末为食用盐。

针对居民的担忧,市场方解释,在生鲜猪肉上撒盐,能防止猪肉放久之后发臭。

为进一步核验,执法人员对商贩的进货台账、动物检疫证明进行抽查。同时,对商贩销售的猪肉进行抽检。

- 3 -

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抽检 未现异常

生猪肉抹盐静止2小时 保鲜效果较为明显

长沙雨花区市监局执法人员,分别从三家不同的摊位取样,根据长沙市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的检测结果,均未发现有“瘦肉精”、“兽药残留物”等,均属于合格。

经营商贩表示,给猪肉撒盐,通常只在夏季高温时才会使用,并未添加其他物质。随后,长沙市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针对“瘦肉精”、“兽药残留物”等方面,对商贩销售的猪肉进行抽检。

那么,在夏季高温时,给猪肉撒盐能不能起到除臭的作用呢?记者随后进行了一个小实验。

通过记者实验,在气温27度的环境下,涂抹了盐的猪肉、以及未做任何处理的猪肉,在静置了2个小时后,确实出现了一些变化。

不过,为了避免引起消费者误解,长沙雨花区市场监督局执法人员要求,市场方协助各商家做好公示等工作。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