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民把家人送上返长飞机,他留下当志愿者
长沙市民把家人送上返长飞机,他留下当志愿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4-22 点击:

(4月21日凌晨,魅力四射酒吧组织员工、顾客为芦山地震灾区募捐。这笔款项成为震后晨基金收到的首笔善款。)

  芦山地震不只震痛四川,与灾区人民同患难的还有湖南人。比如长沙的张先生,在四川旅游的他送走家人,自己留下当志愿者。

  不过,在黄金救援的72小时内,如果你不是专业的救援人员,我们不建议你“冲动地”赶往灾区。在湖南我们同样可以表达关注和爱心。

  各种应急物资已经上路了,各种捐款捐物的渠道也请你看清楚。

  “我再观望一下,你们先回去吧。”4月20日上午芦山地震后,长沙市民张先生将一家老小送上了飞往长沙的飞机,而他自己留在四川了。他是4月14日携全家赴四川旅游的,原计划是20日上午返回长沙。

  送走家人后,张先生只身返回了成都,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能帮多少是多少了。”在短暂的通讯畅通时,张先生对潇湘晨报记者说。

  遭遇地震

  4月21日中午,在记者拨打了张先生无数个电话后,电话那头终于响起了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

  4月14日,张先生携全家去四川旅游。“我父亲以前在成都当兵。”张先生说,本来这次回去就是故地重游。

  20日早上8点左右,张先生一家正在成都某酒店内用餐。据张先生介绍,本来打算吃完饭后收拾收拾就上路的。

  正在用餐的时候,突然,酒店餐厅内的吊灯开始晃动。整个餐厅有明显的震感,随后,桌面上的餐具互相碰撞发出“嗡嗡”的声音。这时,不知道谁大喊了一句“地震了”。

  决定留下

  据张先生回忆,第一波地震过去不久后,第二波余震又来了。距离第一次地震一小时后,手机渐渐地有了信号。这时,张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称这次的震中在四川雅安,震级有5.8级。但不久后,又有新信息,这次更新了震级——7级。

  据张先生讲,因为父母都是医院的退休职工,从小到大,他多多少少对医疗方面有所了解。得知机场开通后,张先生第一个反应是把家人送回去,而自己留下。

  全家支持

  现在张先生在四川省红十字会帮忙运送物资。“我当时本来想直接去雅安。但因为路况不熟加上自己又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就不去给灾区人民添乱了。”据他介绍,目前在(四川)红十字会帮忙的志愿者已经人满为患了。

  这时,另一批救援物资到了,记者在电话里听到那头十分嘈杂。“不说了,再联系。”说完这句话后,张先生挂了电话。

  随后,记者联系上张先生的家人。张先生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做的这个决定,全家都支持。“他是成年人了,早年又在国外留学,很自立,没问题的”。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