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女子炒股被骗100多万 40人的微信群 除了她全是“托”
长沙女子炒股被骗100多万 40人的微信群 除了她全是“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21 点击: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了解到,该局刑侦大队、朝阳街派出所在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电诈中心、网技支队的通力协作下,辗转两省三地,千里追踪,经过52小时连续奋战,捣毁盘踞在陕西西安、咸阳2个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扣押作案现金267万元,至此“6.06”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

2019年6月6日,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朝阳街派出所接到市民唐女士的报警,称自己在一个网络平台投资股票被诈骗100万余元。接警后芙蓉分局高度重视,芙蓉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章晓波,副局长王坚第一时间来到指挥作战中心,调度刑侦大队、朝阳街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成立“6.06”专案组开展专案攻坚。

据芙蓉警方介绍,今年5月初,唐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告知其如何投资股票赚钱,并建议加入微信群,免费听取股票投资专家传授赚钱方法。该群有40余人,由股票投资专家、客服人员及其他学员组成。学员们每天都会在群里交流在某APP投资平台购买股票的心得,时而投资专家也耐心细致地给大家答疑解惑。

看着其他学员按照专家的指导赚了钱,唐女士也蠢蠢欲动迅速在APP投资平台上注册,随后根据“专家”的推荐,开始在平台进行网上股票投资交易。

最初,唐女士抱着尝试的心态,跟着微信群内“专家”指导进行投资,金额虽然不大,但每次都能从该平台赚到钱,还能顺利兑现利润,这让唐女士彻底打消了投资疑虑。在随后的22天时间里,唐女士从最初的10万元投入,到最后投入高达101.6万元人民币。

截至5月31日,唐女士注册的APP账户显示260余万元,唐女士觉得应该赶紧兑现防止发生意外。可不该发生的意外还是发生了,唐女士兑现操作后前往银行取款,却发现自己账户上空空如也。多次联系平台客服,对方却都以平台系统升级维护,无法操作资金兑现业务为由进行搪塞,唐女士这才怀疑自己可能陷入电信诈骗,于是来到朝阳街派出所报案。 

▲受害人转账明细

接到唐女士报警后,芙蓉公安分局指挥作战中心迅速启动“1+1+X”工作机制,积极协调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电诈中心、网技支队调取涉案证据进行研判分析,为专案侦办提供强力支撑。指挥作战中心统筹指挥,联动相关技术部门、刑侦大队、朝阳街派出所等多警种合成作战,全面展开案件调查。

专案民警介绍,这是一个盘踞在陕西西安、咸阳两地,在全国多个省份有代理公司的网上股票诈骗团伙。6月15日,专案组兵分两路分赴陕西西安、咸阳捣毁两个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扣押作案电脑12台,作案用银行卡套件(银行卡、网银U盾、手机卡)20余套,现金267万元。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刘某伟、张某、宋某冬3人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

▲嫌疑人押解回长

芙蓉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剑行动”开展以来,芙蓉分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率先将“云剑行动”针对的三类犯罪打击纳入指挥作战体系,并做实做强“1+1+X”工作机制(“1”是市局反电诈中心、分局指挥作战中心,“X”是各派出所侦查力量)进行联合作战,打造了打防电信诈骗犯罪一体化工作的“芙蓉样本”。

芙蓉警方紧急通报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