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女子头一动就“晕” 原来是耳朵里的“石头”在作怪
长沙女子头一动就“晕” 原来是耳朵里的“石头”在作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3 点击:

家住长沙市岳麓区的刘女士今年50岁,平时身体一直很好,6月28日早上起床时突然“天旋地转”,还有恶心、想呕吐的情形。“本以为没什么事,但晚上又开始很晕,还站都站不稳。”她说。近日,刘女士来到了长沙市第四医院神经内科,这才找到了自己频繁发生“天旋地转”的原因——原来是患上了“良性阵发位置性眩晕”,也就是俗称的“耳石症”。

  确定病因后,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晓雯立刻为刘女士行手法复位,前后不过十几分钟,症状就消失了。“没打针、没吃药,这就不晕了,太谢谢医生了。”刘女士说。

  然而,刘女士和家人感到非常困惑,耳朵里面怎会有石头?耳朵里面的石头掉了为什么会引起头晕?对此,长沙市第四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李湘胜介绍,因为耳朵里最深的部分即内耳不但负责听力,而且负责平衡功能,内耳中的椭圆囊和球囊上有囊斑,其表面镶缀着许多像钻石一样的碳酸钙结晶,俗称为耳石,一旦耳石脱落下来,漂移到半规管内,就会影响人体的平衡功能,引起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俗称耳石症。

  那么,耳石为什么会脱落呢?李湘胜解释,这和耳朵内的血供、外伤以及一些全身性的系统疾病有很大关系“平常我们接诊最多的耳石症患者主要有三类,长期低头工作的人、50岁以上的女性患者以及一些头部受外伤的人。”李湘胜说,因为长期低头的动作,影响到了耳朵的供血,进而引发了耳石的脱落;而50岁以上的女性,因为体内雌激素的减少,引发骨质疏松,以碳酸钙结晶为主要成分的耳石就容易脱落。

  因此,李湘胜提醒市民,要学会调畅情绪,多与人们交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参加体育锻炼。避免劳累、情绪波动,保持充足睡眠,饮食要清淡、少饮酒。此外,有动脉硬化要适当用一些增加血液循环的药物,眩晕发作时要及时就诊,进行专业化的治疗,很快就会康复。

来源:潇湘晨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