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海洋半岛小区业委会筹备事件追踪“筹备组已解散 业主对结果表示满意”
长沙海洋半岛小区业委会筹备事件追踪“筹备组已解散 业主对结果表示满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4 点击:

昨天,帮女郎关注了长沙市海洋半岛小区成立业委会的事情,对于业主们提出的问题,街道和社区都没有给出回应。

今天,帮女郎带着这些问题,找到了长沙市开福区城乡建设局房屋管理科,管理科副科长唐德虎进行了回应。

长沙市开福区城乡建设局房屋管理科副科长 唐德虎

“今天他们社区也报告了,现在筹备组已经履行完所有的职责,自行解散了。

唐副科长介绍,目前,小区业委会筹备组已经解散了。其实,在业主提出质疑后,开福区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也对筹备组产生的过程进行了复核。

针对业主们质疑候选人不是业主推选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只要符合条件,每一个业主都可以成为候选人,也并不存在指定一说。

关于成为候选人条件的问题,帮女郎也咨询了律师彭宏伟。

湖南见田律师事务所律师 彭宏伟

候选人确实是可以通过个人的申请,或者民主推荐,符合一定的条件,比如没有犯罪记录、是小区的业主等。业委会的成员肯定是经过民主投票,投票需要业主过半数人参与。

得知筹备组解散的消息之后,帮女郎再次来到了海洋半岛小区。目前,小区里已经贴出了公示,因为在候选人投票期间,只收集了有效选票32张,因此海洋半岛小区未能选举产生首届业委会。

很多业主告诉帮女郎,其实大家之所以反对这个筹备组,更多的是因为很多业主一开始对于候选人参选条件和筹备组的情况知之甚少。再加上很多人都忙于工作,所以对于候选人是如何产生的,他们也不是很了解。有了这次经验,大家也都有所反思,并计划着重新开始业委会的申请和筹备工作。帮女郎也希望再一次进行新一轮业委会筹办的时候,无论是社区的工作人员还是业主,都能多一份理解,少一分抱怨,共同促使业委会顺利成立。

来源:湖南公共频道《帮女郎》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