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将推“六纵六横”斑马线 优化周边社区微循环交通
长沙将推“六纵六横”斑马线 优化周边社区微循环交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5-22 点击:

  为加强交通治堵及交通整治的源头施策,长沙交警部门对城区“六纵六横”道路行人过街设施交通微循环进行了重点排查。

  今天,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波跃带领交警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韶山路、芙蓉路、湘江路等主要道路及新民路、教育街、乔庄及天剑等四个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对设置的23处路面行人横道进行了实地考察。

  强化老城区背街小巷交通微循环

  老城区紧邻主干道,社区人口相对密集,道路多呈窄道S型,且两端路口连接主要干道,车辆行停需求大,通行不便,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对此,长沙交警部门针对不同交通节点老社区的不同情况,逐一提出了优化措施征求社区意见,确保双赢效果。如对处于橘子洲大桥西交通瓶颈的岳麓区爱民社区,其道路已成为片区整体交通循环的重要部分,不适合双向通行,为兼顾社区交通需要,将实行“一进一出”的交通组织。针对处于中心城区的开福区教育街社区,道路宽度大于7米,将实行道路双向通行,以保证社区内道路通畅。同时,交警部门也将加强对纳入微循环的背街小巷管理,严禁车辆乱停乱放,确保道路行效率。

  着力清理主干道路面人行横道,完善过街引导设施

  交警将第一批重点对湘江路、韶山路、芙蓉路三条主要交通路线的行人过街措施进行整改。根据红绿灯的分布密度,在距红绿灯路口较近的路段如仍设有过街斑马线的,将予以清理,行人可在信号灯路口斑马线或路段地下通道、过街天桥过马路。

  这一措施,可降低行人穿行造成对主干道通行能力的影响,同时可有效避免和减少机动车与行人发生交通事故。本次调研,已初步拟定取消韶山路5处、芙蓉路5处、湘江路7处、营盘路3处路面斑马线,并全面增设行人过街引导标识。

  申请增建主干道行人立体过街设施

  为保证道路通畅和市民出行安全,本次调研还对城区道路增设立体人行过街设施进行了摸底。对距离路口较远的路段可根据地形增加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等设施,以保证道路通畅、行人出行安全。根据目前城区通行需求,全市拟需增设立体人行过街设施将有43处,交警部门将向政府提出相关建议。

新闻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