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株洲多部门严查“升学宴”“谢师宴”
长沙、株洲多部门严查“升学宴”“谢师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7 点击:

近期,随着高考、学考、中考等考试相继结束,许多学生和家长都如释重负。在庆祝升学、感念师恩的同时,那些为金榜题名而设的“升学宴”“谢师宴”等也随之升温。为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滋生隐形“四风”问题,长沙市纪委监委、长沙市教育局、株洲市教育局早行动、早预防、早教育,对全市学校、餐馆酒店展开大排查。

长沙岳麓区纪委监委通过打招呼、不发通知、随机抽查等方式各大酒店餐馆进行明察暗访,搞起“突然袭击”。

纪委暗访组在巡查时发现,时宇大酒店里摆放着升学宴、谢师宴、同学聚会预定的广告,便直接来到时宇大酒店前台,查看预订情况。

         

教师作为公职人员不得参加谢师宴,查组工作人员要求时宇大酒店负责人不得宣传接待“谢师宴”“升学宴”,并敦促酒店立即撤除相关广告。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暂时还没有接到公职人员的任何酒宴,但会积极配合检查组工作。

岳麓区纪委监委督促各单位党组织摸清单位有子女参加今年高考、中考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提醒谈话。

除了开展提醒谈话,加强日常监督,岳麓区纪委向全区一千多名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信,重申纪律规定。岳麓区党风政风主任谭金灿介绍,他们通过纪检信息群将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案例向全区纪检监察的干部发布,并通过教育局对全体学校老师提出要求,不得参加学生及家长组织的谢师宴和升学宴。

湖南师大博才校长表示,学校老师决不允许参加所有这类活动,更不允许接受家长馈赠的礼品。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为荣,才是真正的谢师。

为了有效防止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际搞敛财,株洲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也对此展开了督查。

不打招呼、秘密进行,株洲市纪委监委暗访小组随机抽查学校,向考生询问是否有宴请老师的情况。

一名中学生认为,老师对学生有教育之恩,但大多数学生只是一般人,与其现在作为一名学生花父母的钱宴请老师,还不如等工作以后再来学校看老师,为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随后,暗访小组在遇食湾酒店发现,门口有打着“毕业季、升学季、谢师宴火爆预定中”的宣传广告,便进入店内展开暗访调查。

遇食湾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谢师宴的价格一般是699、799、899,虽然录取通知书还没有下发,但是家长都已提前订好了地方。酒店工作人员带着暗访小组参观了酒店多个包间,包间容纳人数可以达到50人。为了防止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株洲市纪委监委暗访小组立即对酒店的行为进行了制止。

子女升学是好事,但是好事办好的前提是不能违规违纪。少了谢师宴、升学宴,对于家长来说也减少了不必要的金钱往来。株洲市第四中学党委书记杨育华表示,每个学生读完高中三年之后,进入大学都需要一笔费用。那么再举办谢师宴的话,也是增加了家长的负担 我觉得这个对于家长来讲,既是一种人情的解脱,也是一种金钱的节约。

为了避免“升学宴”沦为敛财工具,株洲市教育局发布《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通知,让广大教师职工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清风正气。莫让违规“谢师宴”“升学宴”玷污浓浓师生情。

株洲市第二中学纪委书记黄国雄表示,要将监督落地,高三支部的纪检委员已向有子弟今年参加高考的教职工点对点地发了短信,第一是表示祝贺,第二是温馨提示,告诉他们不能举办谢师宴升学宴。

针对“大操大办宴席违规收取礼金问题”,严打之下,顶风违规者少之又少。 许多地方的学生家长也承诺拒绝办“升学宴”,而是采取新的方式来代替餐宴,移风易俗,带来了很多新风貌、新气象。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副校长唐莹介绍,从教十八年,每一届学生都会写一个留言条放在漂流瓶里送给她,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纸条都记载着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故事。今年中考同学们都发挥的不错,许多家长也纷纷向唐老师发来感谢短信。

唐老师表示,其实老师是一个很纯粹的职业,不需太多语言,更不需要物质的表白,

孩子们的一个拥抱、一封信、一个微笑,长的一个短信就会令老师觉得特别温暖。与其参加谢师宴让老师有这样一种负罪感,还不如让老师们来得轻松一些。

长沙、株洲一些中学纷纷出台规定,不允许教师职工参加任何“升学宴”“谢师宴”。而作为老师,心愿其实很简单。感谢老师的方式有很多,写一封情意浓浓的感谢信,远比吃一,顿饭更有纪念意义,这种发自心底的感激之情是用金钱换不来的。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