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电动汽车离奇大火 夏天如何避免自燃“雷区”?
长沙电动汽车离奇大火 夏天如何避免自燃“雷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9 点击:

进入小暑,气温又将升高。人要消暑纳凉,这车子也得“防暑”。昨天早上五点半,在长沙县深业睿城小区地下车库,一台电动汽车突然起火,而这台车才开了不到5000公里。车辆怎么会起火呢?昨天,焦点记者找到了汽修专家,教大家避开夏天小车自燃的“雷区”。

在长沙县深业睿城小区地下车库,一台电动汽车起火后,火势冲到5米,小车电池被点燃,火势越来越烈,消防队员赶紧喷泡沫扑救。

电动汽车里面装备的电池,不稳定情况下容易导致爆炸,或者液体渗漏,在消防队员专业处理下,险情被解除。目击者表示,小车起火后冒了很大的烟,气味很重,大家都进不来。

在现场可以看到,被灭火后的小车车内温度依旧比较高,里面的座椅和方向盘都已烧毁。

灭火的保安介绍,一位业主5点半起来,发现地下车库小车起火的险情,马上拨打了119报警。

  

这台新车属于知豆品牌,车主花6万块钱购买,开了还不到5000km,起火当时并没有充电。焦点记者了解到,车主已经报案,将车辆包裹住做证据保全,等待消防鉴定起火结果,汽车厂家表示待出结果后将协商后续事宜。

资深汽修专家殷明介绍,电动汽车和传统汽油车一样,都会因线路问题导致自燃。找到汽车电池位置后,可以检查一下附近的管子是否破皮发热,如果破皮发热,可能是电池用电过多,需要及时冷却。

除此以外,平常在车内使用的低音炮、车辆监控、疝气灯、GPS,以及加装的电器,也是导致小车自燃的主要原因。

专家表示,哪怕拔了钥匙关了车,蓄电池还是有电,电依旧遍布整个车身,就会导致电路老化,一旦线路破皮,两根线路搭在一起便会起火花。专家建议,车主不妨做减法,减去不要用的电器设备,或者停车时给电器彻底断电。

来源:经视焦点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