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15岁“文身”少年求学遭拒 这事怪谁?
长沙15岁“文身”少年求学遭拒 这事怪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9 点击:

2019年中考成绩一公布,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市民张女士却是愁上加愁,她15岁的儿子小可也参加了这次考试,成绩出来后,张女士到处给孩子联系学校,可直到现在,还没有学校愿意接收小可,而这一切都和小可手臂上的文身有关。

原来,早在2018年寒假,小可在同学们的怂恿下,拿着2000元压岁钱来到了开福区金满地商业街一家名为“复刻”的纹身店,在手臂刻下了几个充满“个性”的文身,虽然看着挺酷,但如今,却酷不起来了。

“不管是普高还是职业学校都不行,都说这个文身太大了,我们去了几家学校,老师看到这个文身立马拒绝。”提起这几天给孩子联系学校的过程,张女士一脸愁容。

记者在小可手臂上看到,文身所在的地方长了不少水泡。原来,被多家学校拒绝后,张女士带儿子小可去了一家专业的医美机构,试图将这些文身洗掉,但因时间较短,目前效果并不明显,这些水泡就是清洗文身所致。

张女士表示,现在儿子的学业不仅可能被耽误,清洗文身的也已经花去了18000多元,她认为造成现在这种后果,文身门店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张女士曾找过店家讨说法,但了解到的情况让他们更为惊讶,门店既没有营业执照,也不具备卫生许可证,双方还闹到了派出所。

记者实地走访:十多家纹身店都不具备卫生许可证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金满地地下商业街有大大小小十来家可以进行文身的店铺,不少文眉秀唇的店门口,也打出了“小纹身”等广告标语。由于文身需要将皮肤刺穿,如操作不当,有很大程度会造成感染。

一家门店负责人声称,店内所有进行文身的器械,都是一次性的,并不会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但是记者注意到,用来上色的染料包装上没有任何中文标示,以及生产日期。 

当记者问及门店是否办有卫生许可证时,这家门店的老板是这么回复的。

会给未成年人文身吗?

文身属于医美还是生活美容?

根据卫健委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卫生部令第19号),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修复与再塑。

李科长介绍,虽然文身确实有将皮肤刺穿的行为,但是根据国家卫生部2009年第293号文件的批复,明确了文身不纳入医疗美容项目。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文身也并非属于生活美容,根据《湖南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管理办法》,文身店并不在需要办理卫生许可证的范围之内。既不属于医疗美容,也不属于生活美容,导致没有相关职能部门对其进行监管。

对于游走在“灰色地带”文身,律师表示,虽然目前我国对该行业并未出台硬性的相关法律法规,但是《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指出,商家不能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不能让其去网吧,后面还有一个“等”字,烟酒、文身属于同类性质,如果因文身造成不良后果,商家应该承担部分责任。

长沙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田立红指出,文身对皮肤有侵入性的损伤,如操作不当,容易引发多种感染性疾病。

由于与门店协商无果,目前,张女士正在收集相关证据,或将门店起诉至法院,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此小编也要提醒爱酷爱帅人士,特别是学生们要注意了,文身虽“美”,但可能会对参军、入学、考公务员等造成影响,不要为了一时冲动耽误了前程。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