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高考前百余“洋大学”争抢一班47人 “最牛班”来自长郡
高考前百余“洋大学”争抢一班47人 “最牛班”来自长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6-04 点击:

  长郡AP中心六位被伊利诺伊大学录取的学生在教室拼出学校名称。该校被称为美国公立大学“三巨头”之一,直逼大名鼎鼎的麻省理工学院。

  本报6月3日讯 再过4天,今年的高考正式启动。这场改变人生的考试,并不是众多湖南学子的唯一选择。譬如长郡中学AP中心高三1001班的47名同学,他们选择参加“洋高考”直接去国外读大学。他们很幸运,目前47人已收到182封海外高校录取通知书。

  不少人认为,他们是为了避开高考压力而读国际班。事实上,在过去2年多的时间里,为了完成申请海外大学所需的语言成绩测试、社会活动、学术老师推荐信等“硬件要求”,个中辛苦,冷暖自知。

  “哲学大师”考上常青藤名校

  收到常青藤名校布朗大学的通知书,余超认为是意料之中。托福成绩110分、5门AP成绩当中3门5分2门4分,足以证明他在语言和学习上的突出表现。不过,最被大家津津乐道的,是他酷爱阅读哲学书籍。当许多初中好友正在为高考背水一战时,这位“哲学大师”已经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进行了较为具体的规划:“哲学和法律有很多交集,我将往法学方面发展,从事与法律有关的工作。”

  说起自己被名校相中的“秘诀”,余超认为,最关键的是自己爱好广泛,吹拉弹唱都会一点:AP乐队鼓手、校模拟联合国社团学术部长、篮球队成员、莎士比亚戏剧社成员,甚至还是长郡AP中心助教,辅导高二年级一个班的英语学习。

  长郡中学美国AP课程中心负责人刘威认为,美国大学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单纯地应付各种考试是无法获得成功的。“除了要好好学习英语和数学,假期更要去企业实习,多参加公益活动。”

  国外考官录取标准“捉摸不透”

  “其实这三年,我觉得自己的生活节奏很紧张,虽然没参加高考,但压力并不小。”收到6张通知书的田峻峤坦言,自己中考发挥不好,转而选择进入国际班学习。但从入校第一天起,他就觉得每天都像是在准备高考。除了国内高中要求的9门功课,他还要进行大量英语补习以便能顺利通过托福、SAT等考试。此外还选修了美国历史、微积分和物理三门AP课程。为了在社会活动上获得加分,田峻峤还在假期赴瑞典参加文化交流。

  在他看来,和国内的高考分数线不同,要考上海外名校,面试官的录取标准“捉摸不透”也无章可循。比如,他最终选择的是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机械工程专业,但打动考官的,是他申请信里的一句自述:“从小对机械的热爱和向往”。

  田峻峤8月底将赴美国念书,他最期待的,除了学校里丰富的教学资源,还有美国人自由、热情的生活方式和态度。■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周萍

  支招

  四国驻华大使馆

  官员与你话留学

  这些“洋高考”幸运儿们的成功经验值得推介,但业内专家认为,本科留学并没有看上去那么风光,不仅道路艰辛,甚至前途也未必光芒万丈。也许家长花费数十万元之后,才发现孩子申请不到好大学。此外,随着出国留学的热度不断升高,申请人数不断增加,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另外,尽管目前各国给中国学生的签证政策较宽松,但政策调整无法控制。

  为了给更多学子的留学支招,6月26日本报教博会上,将有英国、马来西亚、法国、泰国等热门留学国家驻华大使馆的官员,以及湖南知名留学机构的专家亲临现场。

新闻来源:三湘都市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