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浏阳这个冷库里 暗藏这种机器 !一学生10天输掉2000元
长沙浏阳这个冷库里 暗藏这种机器 !一学生10天输掉200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3 点击:

花一元钱

就有机会中价值几十、上百元的香烟?

十天时间

放假在家的小学生小俊(化名)

先后从家中拿了两千余元

用在了“一元抢购机”上

最终仅获得三包香烟

新闻一线

近期,浏阳市民王先生发现读小学的侄子小俊行为有些异常。

“我在他身上搜出了香烟,问他从哪里来的,他不肯说。”王先生说,通过观察他发现小俊还瞒着父母,从家里偷偷拿了不少钱,并且每天下午三四点就会外出玩耍,直到吃晚饭时才会回家。

在未惊动孩子的情况下,王先生暗中跟踪了小俊。“孩子出来后,就直接去了荷花街道水果市场后面的沿河路,然后进了沿河路9号的门面。”王先生说,这个门面以前是卖水果的,里面有一个室内冷库,冷库前挂有棉布帘,从外面看不到里面的情况。

    

在店内没有找到小俊,王先生掀开冷库前的棉布帘,发现里面摆着四台类似赌博机的机器,“孩子就坐在机器前玩,投入一元的硬币来碰运气,试图中名牌香烟。”气愤之余,王先生一把将小俊拉了出来,并将小俊交给了其父母。

经过询问,小俊承认从家里偷拿了两千多元钱,全部花在了这四台机器上。“小俊在这里玩了十天左右,两千多元只换来了三包烟,我觉得这就是变相赌博,对未成年人危害很大。”  

记者暗访后举报

民警封存“香烟抢购机” 

7月22日上午,按照王先生的指引,记者来到沿河路9号门面。通过观察,记者发现,店里不时有人员进出,没有其它异常。

    

跟随其他人员一起,记者随后来到了店内的冷库。在这个不到十平方米的冷库里,并没有存放水果,而是摆放着四台名为“一元抢购机”的机器,几名男子正坐在机器前聚精会神的操作着机器。

    

可以投一元,也可以投十元,手气好的话,就能中到一包烟。”一名正在操作机器的男子告诉记者,想要一元钱中到香烟,几乎不太可能,有人因此赔了钱。

    

经过观察,记者发现该门面和冷库内未悬挂相应营业执照和烟草专卖许可证等证件,已涉嫌无证售烟、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荷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一元抢购机”予以叫停,并对门面经营者鲁某进行了问询。“我现在没有搞水果批发,冷库空置下来,就租给了别人。”鲁某说,对于摆放机器的人员,他并不是很熟悉,也不清楚是否违法。

由于“一元抢购机”是否具有赌博功能,还需要做进一步鉴定,民警对查获的机器予以了封存,并责令鲁某在鉴定结果出来前不得再对外营业,“我们将对机器进行送检鉴定,如果鉴定具有赌博功能,我们将依法予以严惩,如果鉴定并非为赌博机器,也将移交相关部门进行行政调查处理。”民警说。

律师观点

“香烟抢购机”涉嫌违法

   

“一元抢购机”是否具备赌博功能还有待鉴定和调查,但在浏阳日报法律顾问王洪流律师看来,该机器具有自动售货机属性,是一种变相自动销售卷烟的活动,不利于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是法律所不允许的。根据《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规定:禁止以可直接选取烟草制品的任何方式,例如售货架等出售烟草制品。

    

同时《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也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利用自动售货机销售烟草制品。

此外,机器经营者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未经文化主管部门许可,未经工商行政主管部门登记,是一种无证经营的违法行为。《烟草专卖法》及实施条例规定,销售卷烟必须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