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开福区违建别墅被拆 原址又建起“别墅”
长沙开福区违建别墅被拆 原址又建起“别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6-16 点击:

(6月15日,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镇凤羽村12组,昔日的违建别墅楼拆除后,经过相关合法手续的办理,如今又新建 了“别墅”。)

  2012年8月23日,湖北一服装厂老板黄某在开福区捞刀河镇凤羽村十二组买了一块地建起别墅(详见本报2012年8月24日B01版《“20万一亩”,村民找上门兜售土地》)。因违法改变土地使用性质,2012年9月6日,执法人员依法将别墅拆除(详见本报2012年9月7日B04版《凤羽村违建别墅被拆除》)。今年6月15日,又有市民致电潇湘晨报热线96360反映,“被拆的别墅再次重建”。

  原址再建一栋新别墅

  15日下午,记者来到被拆“别墅”处时,原址又建起了一栋新别墅,且与被拆前的别墅外形类似。房子的外墙基本已经装修完毕,镂空的铁门,精巧别致的小楼,庭院也颇为宽阔。

  “建了拆,拆了建,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附近一路过的周姓村民说,该别墅从年初就开始建了,约在一个月前完工。

  拆了的别墅为何又再次重建?房主是谁?

  附近的村民都有相同的看法:别墅还是原来那个服装厂老板建的。

  在被拆除的原址再建别墅,不少村民觉得有些讽刺。

  房主系村民,自称手续齐全

  记者在院内遇到一名自称是刘建的男子,他告诉记者,别墅系其所有。

  2012年,正是村民刘建将土地卖给服装厂老板黄某建房的。“去年的时候,我在外地,我父亲把地租给了别人,当时确实不太合法。现在,这房子我在开福区国土局批了的,土地使用证也都有,合法了。”

  记者随后从凤羽村村委会一位苏姓主任处了解到,刘建确实在2012年年底进行了宅基地的批复申请,并最终得到了开福区国土局的批复,而宅基地的位置正是建别墅的地方。

  苏主任表示,刘建的家庭环境确实符合申请宅基地的条件,原房屋破旧、宅基地面积偏小。“他四十多岁了,也没有自己建过房。土地使用证与宅基地批复等相关证件上都是写的刘建。”

  城管办

  建别墅程序没问题,但城管“感觉被打了脸”

  “这个事情我们关注很久了。”6月15日下午4点多,捞刀河镇城管办主任易剑锋告诉记者,当初违章别墅的拆除,捞刀河镇城管办一直参与其中。“在年初别墅开建的时候就接到过投诉,说又在建,区里面重点督促,我们还来查过,但程序上没问题,我们也感觉被打了脸。”

  易剑锋称,刘建确实经过了开福区国土局的审批,从一些书面上的手续来看,房子也与服装厂老板黄某无关。

  “可以说,新建的别墅是刘建的自建房。”易剑锋说,刘建有没有能力建这么好的房子?这背后的东西,很难说,但它确实合法。

  2012年,记者在该村采访时曾遭遇村民推销土地。现在,当地又开始重建别墅,这会否成为“曲线建别墅”的新方法?对此,易剑锋表示,就目前的政策来说,城管办没有办法。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