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1岁半男宝口手脚长疱疹!省儿童医院提醒“易传染!”
长沙1岁半男宝口手脚长疱疹!省儿童医院提醒“易传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2 点击:

长沙一岁半的男童鹏鹏常在小区里和其它小朋友一起玩耍,一周前他的手、脚、口腔等部位出现了红色的小疱疹,起初没有引起家长注意,直到孩子出现低烧,不肯进食,家长才慌了。

在湖南省儿童医院,鹏鹏被确诊为重症手足口病。

经治疗,鹏鹏病情已经稳定。

紧急提醒

此病传染性强!

近期天气湿热

接下来温度更是逼近40℃

这样的天气为病菌的滋生、传播

提供了有利条件

省儿童医院专家提醒

目前正处于夏季手足口病的高发期

手足口病是肠道传染性疾病

传染性极强

抵抗力弱的儿童容易被大人传染

怎样判断孩子是否得了手足口病?

医生介绍,其主要症状是手、足、口腔部位小疱疹、厌食、低热等,严重者会并发心肌炎、肺水肿等,危及患儿生命。

怎样预防手足口病?

医生提醒,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对预防手足口病感染很重要。

1. 要常通风、勤洗手、不吃生食。

2. 对于孩子常接触的手绢、牙杯、玩具、奶瓶等物件做到常消毒,防止病从口入。

3. 在手足口病流行期间,尽量避免带孩子前往人群密集处。

洗手六步法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