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破9万人次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破9万人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3 点击:

近日,记者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获悉,8月7日,长沙机场安全保障进出港航班628架次、旅客达90151人次,单日运输起降架次及旅客吞吐量均创历史新高。8月9日,长沙—纽约全货机航线首航。

今年7月以来,长沙黄花机场多措并举,提升保障能力,全力以赴迎战暑运生产。7月1日至8月7日,长沙黄花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10.9万人次,保障运输起降航班约2.23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9.1%、7.6%;日均起降航班达586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达8.2万人次,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8万人次的天数达28天,去年同期仅4天。

暑运期间,长沙黄花机场始发客流大部分以旅游出行为主,商务出行为辅,客流流向呈较明显的区域化分布。长沙机场流量、流向排名前10名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海口、三亚、重庆、昆明、上海虹桥、厦门、天津、成都、西安,而传统的旅游热门城市如三亚、重庆、昆明、厦门等,在暑运期间也出现了明显增幅。

长沙—纽约全货机航线是长沙机场第6条全货机航线,也是长沙黄花机场继北美全货机航线开通以来的第二条B747机型的定期全货机航线。该航班航程为哈利法克斯—长沙—纽约,每周二、五、七共执飞三班。首航到港货物60吨,货物主要以波士顿龙虾为主;出港货物高达107吨,货物主要以跨境电商货为主。

近年来,长沙机场国际货运快速发展,先后开通了长沙至北美、达卡、马尼拉、胡志明、曼谷全货机航线,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丰富了国际全货机的航线资源。今年1至7月,长沙机场国际货运进出口货量约2.67万吨,同比增长154%。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