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中心医院半月收治20多名被“爆”玻璃划伤患者!
长沙市中心医院半月收治20多名被“爆”玻璃划伤患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5 点击:

高温天,很多人都变成了
行走的“易燃易爆物”
就连看上去一向平静的玻璃门窗
也晒出“暴脾气”了
8月14日
记者从长沙市中心医院了解到
近半个月以来
该医院已经收治了
20多例被玻璃划伤的患者
其中有不少儿童和青少年

图片来源网络,图文无关

50岁的王先生是一名装修工人。8月9日,他正在为一户人家安装推拉门。“当时气温很高,我手上有汗,在举起玻璃门时手滑了一下,玻璃门掉在了地上。”玻璃门瞬间爆裂,锋利的玻璃边缘割伤了他的右臂。送到医院后,他被诊断为“右前臂屈肌群断裂,血管神经断裂”。
被玻璃划伤的还有小王,他当时正准备进卫生间,因为门口有积水,不小心脚下一滑,身体扑到了浴室的玻璃门上。玻璃门突然碎裂,“飞”起来的玻璃碎片划伤了他的手和脚,流血不止,随后,送到医院被诊断为“右下肢、双上肢开放性损伤,肌腱断裂”。
图片来源网络,图文无关
2018年7月15日我们就曾报道,长沙7岁男孩岩岩(化名)在家推开房间中的玻璃推拉门进入房间时,没想到身后的玻璃门突然碎裂,飞溅的玻璃碎片正好划伤了他的左侧膝盖,顿时血流如注。

入伏超强高温来袭,除了要做好防晒防暑工作,还需谨防家中的玻璃门因为高温暴晒炸裂伤及家人。

好好的玻璃门为何突然“发飙”?
玻璃门窗为何会发生爆炸?
只要天热玻璃就容易爆裂吗?
该如何避免?需要给它降温吗?
记者走访了多家玻璃厂了解到,由于近期天气炎热,室内外温差大导致玻璃出现热胀冷缩,遇到撞击重力推拉时,很容易引发炸裂,建议贴防爆膜防范意外。

长沙市中心医院骨创伤、手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邓俭良分析认为,家里开了空调的情形下,玻璃一面是高温环境,另一面是低温环境,两面受热不均,在经受轻微撞击或推拉过程中容易出现碎裂。

- 1 -
释疑
钢化玻璃更安全吗?
高温下也容易爆炸!
钢化玻璃更安全吗?
属于安全玻璃的钢化玻璃会更扛热、更安全吗?
对此,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青年千人”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敏表示,钢化玻璃在高温下也容易爆炸。
他解释,钢化玻璃制造时的温度要比普通玻璃高很多,玻璃之间积累了很多的应力,当日积月累的作用力越来越多,就要找到一种方式来释放,最极端的情况就是爆炸。
图片来源网络,图文无关
刘敏介绍,比如摩天大楼里的钢化玻璃就容易爆炸,因为办公室里空调温度很低,而外面太阳直射温度很高,外热内冷,就更容易爆炸。
不过,钢化玻璃在发生爆炸后,碎片会破成均匀的小颗粒,且没有普通玻璃刀状的尖角,因此相对普通玻璃安全一点
- 2 -
怎样避免玻璃爆裂?
开空调温度不宜过低!
长沙市中心医院骨创伤、手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邓俭良提醒:
1. 户外施工人员建议做好防护措施,如佩戴防护镜、帆布手套,避免在高温环境下过劳操作。
2. 若不慎被玻璃划伤,应先用干净的毛巾、绷带等加压包扎止血。
3. 注意保护好创面,避免搬动时加重玻璃碎片的刺入。
4. 如果玻璃刺入过深,不应自行拔出,最好拨打120,等待救护车护送入院。
图片来源网络,图文无关
- 3 -
是不是玻璃也怕热?
开空调有用吗?
专家表示,要避免玻璃在高温下裂开,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质量比较好的玻璃,同时尽量不要让温差变得过大。开空调时不要一下开很低的温度,要使温度升高或降低得比较缓慢,或者让温度比较均匀,并注意尽量不要去撞击玻璃。
图片来源网络,图文无关
小妹提醒
出门在外
要小心高空玻璃碎片砸伤自己
总之,带把太阳伞吧
既能遮阳又能缓冲一下“飞来横祸”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