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河西又迎一家医院 10月底开诊!
长沙河西又迎一家医院 10月底开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9 点击:

在岳麓区洋湖街道潭州大道西侧
外形如同一艘方舟的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已初现雏形
4层门诊裙楼犹如船体
15层住院塔楼犹如风帆
寓意扬帆远航

位于岳麓区洋湖街道的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正在进行扫尾施工预计今年月底试营开诊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志伟摄

△位于岳麓区洋湖街道的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正在进行扫尾施工,预计今年10月底试营开诊。

记者8月18日获悉,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一期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和外立面施工,正抓紧进行内部装饰装修、设备安装,外部园林景观、配套道路等施工,全力冲刺今年10月底试营开诊的目标。
该医院一期开放床位350张,将填补洋湖片区乃至河西专业妇儿医疗机构的空白,缓解长沙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的局面。
医院内有哪些设计亮点?
未来市民来此就诊会有怎样的体验?
记者走进项目工地一探究竟
现场
打造“花园式”医院
医疗项目一期投资约18亿元,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自2017年5月开工以来,经过2年多施工,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尾声。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设计效果图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设计效果图。
便利
享一站式就诊服务
“医院负一楼为急诊,一楼为儿科,二楼为产科,三楼为妇科,四楼为产房和新生儿科等。”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副总经理黄航介绍,医院设六大学科群,并开设母胎医学中心、盆腔疾病中心、妇科肿瘤中心、产后康复中心、儿童成长发育中心等多学科协同诊疗中心。
为了方便患者,医院采取多中心式设计,分层挂号、收费、发药,分层设置采血站、超声室等,减少患者走动距离,将“一站式服务”理念贯穿全院。
此外,医院还配备直升机停机坪,打破地域限制,开通生命绿色通道。
人性化现代化的分层采血室
△人性化、现代化的分层采血室。
目前该医疗项目医技护人员已分派到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湘雅医院等进行委培进修。
智慧
采用“互联网+医疗”
整合数十项前沿科技成果
作为一家新建智慧型医院,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将智能化和数字化技术应用到医院的各环节,全院建设了医疗信息化系统、后勤保障系统、客户管理系统,全面提高医疗效率和综合管理水平。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将打造成智慧型医院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将打造成智慧型医院。
此外,医院还将在长沙市内打造百余家医疗级公共母婴室,在传统哺乳、休息、照料功能基础上,通过智能穿戴设备和远程诊疗技术的植入,服务母婴人群。
你期待吗?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