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浏阳"打工妹"南下创业 试水智能化商厨设备 产品远销海外
长沙浏阳"打工妹"南下创业 试水智能化商厨设备 产品远销海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25 点击:

符建宏,1971年生,浏阳市永和镇人,广东圣托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浏商语录 
商业本质就是要将企业变成利于他人和社会的平台,要利于他人先要建设好自己,才能有利于社会。

  从招待所的“打工妹”

到孤身南下打拼

沉浸商厨设备行业13年

符建宏说:

让厨师在未来成为

美食的“工程师

让自己的企业成为行业标杆

    

孤身南下打拼

  

符建宏出生于永和镇一个普通家庭。那时候三个孩子读书,一家人的生活过得紧巴巴的。初中毕业后,懂事的符建宏就来到浏阳一家招待所打工,一直做到了1996年。  那一年,符建宏决定辞去工作,南下广东务工。这一决定引来家人和朋友的一致反对:“小姑娘孤身一人去那么远怎么行。”  然而,符建宏也有自己的思考,哥哥姐姐先后下岗失业,父亲又罹患癌症,整个家庭蒙上了一层阴霾,“我一定要站出来改变这个家。”  “最开始没想过创业,就想开拓自己的眼界。”来到广东后,符建宏陆续做过教工、卖过保险、从事过销售。2006年,符建宏结识了几名做商用厨房设备的朋友,为她打开了一道新的“大门”,她决定到新的领域闯荡一番。  为了筹集创业资金,符建宏向亲友们借钱时承诺:如失败,打一辈子工也会还债。  “当时想得很简单,以为创业就是进货卖货,有货了就随时能够卖光。”然而,残酷的现实给了符建宏当头一棒,买进卖出并不容易。  在符建宏的回忆里,从2006年到2009年,三年时间里每天她除了睡觉就是在工作,不断运货、送货,没有大卡车就用小车多拖几趟,“每次运货时都尽力把车子塞满,就连肩膀上都会扛着一个产品,下车时必须先下货人才能出来。”  那段时间,为了节省开支,符建宏就睡在没空调的仓库里,常常晚上11点了还敲响工厂门卫室的门进去取货,就为尽快能将货发出,“很多厂家和货运站都记住了我,看到一个女人这么拼,都热心地帮助我。”  “从那个环境走出来,我确信什么苦都难不倒自己。”在符建宏看来,过往的苦难都是最好的磨砺,让她对创业有了更深层的认识。2007年,符建宏在佛山注册成立广东圣托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从小团队运作开始向公司化发展。  

研发智能化商厨设备

  在符建宏公司展厅内,记者看到了各式智能化厨房设备。“目前这种设备已经基本实现了全智能化,无需人工操作就可以制作出对应的菜品。”符建宏随手打开一款名为全自动高速煲仔饭机的设备向记者介绍,“这款机器能够制作10多种菜品,为机器储备好相应的食材后,打开设备、选择菜品,等3分钟就可以了,可一次性供应上百份。”  除了此类全自动商厨设备外,还有供后厨使用的半自动化洗菜、炒菜设备。记者尝试将蔬菜放入一款洗菜设备中,机器立即涌出水流,对蔬菜进行翻滚式清洗后,自动将蔬菜进行整齐地切开。记者只需要将这些半成品蔬菜取出,再放入旁边一个滚筒式的设备内,滚筒便自动加热,并依照程序设定分别添加油、盐、辣椒等佐料。几分钟后,一份热气腾腾的菜肴就出炉了。  

智能化厨房设备是符建宏目前正在大力开发的产品,她期望以此来带领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并成为行业标杆。在她看来,我国餐饮行业发展十分迅速,但传统餐饮落后的餐厨设备及不完善的管理制度,导致出现大量浪费和用人难等情况,“无论是设备、食材、店面、人力还是管理等方面,我认为餐饮行业的产业智能化迭代升级是必然趋势。”  “现在我们正在研发全自动无人智慧化后厨技术,并打造出样品,试点成熟后便能批量投入市场。”符建宏对新餐饮发展非常有信心。在她的期望中,今后厨师更多将成为“工程师”这样的存在,由他们来设定做菜的具体流程,再由机器来完成实操过程。  从狭窄的小库房到如今智能化厨房设备,广东圣托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利认证50多项。2018年,广东圣托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营业额突破6000万元。

特 写

为浏阳蒸菜研发智能化厨房设备  
随着业务量的不断增长,符建宏公司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产品远销海外。
  
一次偶然的机会,蒸浏记董事长彭诚得知符建宏在研发智能化厨房设备后,主动对接符建宏,希望进行合作。
  
从两个月前开始,广东圣托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与蒸浏记开展合作,针对蒸浏记的后厨进行系统性升级。彭诚告诉记者,蒸浏记委托广东圣托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研发厨房核心设备,“我们对比了不少商厨企业,符建宏公司的技术很优秀,希望借助他们的技术让我们的厨房更加智能化、标准化。”
  
在彭诚看来,厨房完成升级后,不仅能够提高效率,也能减少后厨的浪费,让口味更加统一、正宗,这更符合浏阳蒸菜店的运营模式,可以让浏阳蒸菜端上更多人的餐桌,进一步打响品牌。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蒸浏记,广东圣托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还与浏阳希尔顿欢朋酒店进行合作,为他们提供后厨一体化解决方案。

感 言

创业者要时刻保持学习态度

  对于创业者而言,时刻保持着学习的态度至关重要,对符建宏来说,更是如此。  符建宏在成立广东圣托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之前,对于商用厨房行业可以说一无所知。“我知道自己的知识体系不够,因此在不断学习,并经常反思。”成立公司后,符建宏愈发意识到,仅凭自己的一腔热血无法支撑公司继续前进,因此哪怕再忙,她每天都会抽出时间看书,“看的书很杂,不一定是和行业有关,但阅读是必须的。”  现在,符建宏更加注重个人修养的提升。为此,她创建了“浏阳致良知幸福美满家庭”群,每天在群里分享自己的生活、学习感悟,“我相信作为一名创业者不仅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贡献者,还要成为对社会进步有用的人。”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