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金海中学3学子公费留学新加坡 将留学四年
长沙金海中学3学子公费留学新加坡 将留学四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7-22 点击:

长沙金海中学3名初中毕业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将公费留学新加坡。

  (长沙金海中学3名初中毕业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将公费留学新加坡。)

  7月17日至18日,新加坡国家奖学金公费留学项目来长沙选拔优秀初中毕业生,长沙金海中学的涂冰雯、朱星雨、周骁三名同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分别被新加坡丹绒加东女校和新加坡海星中学录取。这三名同学将和长沙青竹湖湘一学校、南雅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的5名学生一起,于今年11月奔赴新加坡开始为期四年的中学生活,他们在新加坡四年的学费、食宿费以及零用钱全部由新加坡政府承担。

  放弃长沙名校留学新加坡

  新加坡,美丽的东南亚国家,素以“学习西方技术,培养东方道德,发挥个人潜能”为治学之道,教育发展均衡,优质资源丰富。“JM3赴新加坡奖学金招生项目”是新加坡教育部奖学金计划,是新加坡政府在1991年设立的专门招中国学生到新加坡公费留学的项目。该项目属中新两国教育部之间的合作项目,通过中方推荐和新方组织考试的方式招收初三毕业生赴新学习,新方为录取学生在新加坡就读期间提供全额奖学金,学生中学毕业后将参加新加坡-剑桥高级水准考试。如果学生考试成绩达到新加坡学生的同级水平,还可继续申请奖学金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或南洋理工大学学习,也可去欧美大学深造。

  朱星雨初一暑假曾经去过一次新加坡,对这个集传统与现代于一身,世界闻名的花园城市国家印象深刻。

  今年中考成绩都为6A的朱星雨,在父母的支持下,选择参与新加坡中学的遴选。朱星雨的父亲说,现在全球都是地球村,早点让孩子出去长见识好,何况是有这么好的机会。

  和朱星雨一起参加选拔的还有她的好朋友,同样是中考6A的涂冰雯。

  “新加坡是一个国际化程度很高,主要是亚裔黄皮肤社会治安很好的国家,教育很发达,将来申请英美名校更有利,送孩子出去,也可以不让她在中国高考这条道路上走得这么辛苦。”涂冰雯的父亲说到送孩子报考初衷。

  智商测试有点类似于“公务员考试”

  考试由新加坡来招生的两所名校的教师担任考官,每个程序都非常严格。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科目有数学、英文和智商测试。数学考试相对简单,但英文就很不容易。涂冰雯觉得智商测试有点类似于“公务员考试,没这么难”,题目主要是根据图形找规律。考试的面试就是和考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用英文完成。因为到新加坡是全英文上课。

  金海中学的周老师介绍说,选拔将依据考生在下列考试中的表现而定:英语笔试,数学笔试,综合能力测试以及面试。各项考试旨在检测学生是否具备在新加坡求学的适应能力,并且能在学习上有突出的表现。面试则是旨在考察学生是否具备下列素质:适应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积极性与内驱力,领导能力,自信心以及交际能力。

  学校做到了“让每个孩子都闪光”

  对于儿子周骁被新加坡名校录取,他的父亲周先生当初有一点“意外”,这两天他都陪儿子参考,更多的是把这次选拔当作一次锻炼。

  当初看到别的同学面试出来都是“兴高采烈”,心里面很没底,“指标有限,而儿子今年中考不是很理想(4A2B)”。

  对于学校能把儿子选去参加这次新加坡名校的遴选,周先生“心存感激”,他说这是这半年来学校给予孩子的第三次机会。此前周骁参加了西安交大少年班的选拔,最终没能入选;参加了长沙“四大名校”的选拔,被其中两所学校看中,但此次中考只考了4A2B,上这两所学校有点悬。

  不过金海中学的老师看到了周骁身上的“闪光点”:综合素质较好、理科尤其是数学成绩很好,还曾获得过长沙市数学竞赛的一等奖。

  涂冰雯的父亲则觉得,学校的“闪光教育”不是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的,而是实实在在的,落实到了每个学生身上,落实在学生的每天的日常行为当中。“学校的学生很有礼貌,在学校的这几年,女儿更懂事了,很孝顺。”

  金海中学校长黎杰明说,学校努力为学生们提供机会与平台,着眼于每位学生的个性成长与终身发展,积极寻找学生身上的“闪光点”,激发自信,唤醒潜能,点亮心灵,让学生的优势尽可能地得到展现,让学生的个性尽可能地得到发展。

  目前,金海中学已经有6名学生考取新加坡政府奖学金公费留学,近20名优秀学生考取西安交大少年大学生。

新闻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