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南站铁警老刘的最后一班岗 32年坚守岗位
长沙南站铁警老刘的最后一班岗 32年坚守岗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2 点击:

活动现场。

8月31日上午8时,在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老刘工作的值勤岗位上,大家为老刘举行了一个简短而隆重的退休仪式。当所长肖重仨、教导员邓钢将鲜花和退休纪念章送到老刘手中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许多同事的眼眶都湿润了。“多年如一日坚守在一线,有多少人像他一样不折不扣干到退休前一天?”值勤三大队大队长王苒动情地说。

今年60岁的老刘名叫刘国荣,是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的一名值勤民警。1978年3月入伍,1988年3月转业到铁路公安工作,先后从事了乘警、线路警务区、客运值勤等工作。一干就是32年,2009年12月武广高铁开通,调入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成为长沙南站第一代的高铁民警,10年时间从未离开过高铁线,北山、白田、许兴警务区和客运值勤岗位都先后留下了他的足迹,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者等荣誉称号。

如今他已站完了最后一班岗,光荣退休了。

8月30日星期五,是老刘退休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一大早他同往常一样,换上了崭新的警服,佩戴好装备和执法记录仪,参加完值勤队早点名后,就穿行在了长沙火车南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明天下班我就要脱下警服退休了,今天我要珍惜这最后的机会。”老刘说。盯控安检口、维护旅客进站秩序、回答旅客问询,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一如往常。

老刘巡视一趟下来大概需要半个多钟头,但真的说到退休,老刘又充满了不舍。8月31日早上8点下了班他就要脱下这身警服,提到这他沉默良久。

“说实话,真舍不得穿了32年的警服,不舍高铁沿线熟悉的风景,不舍天天可以触摸的装备,不舍天天和自己一起战斗巡逻的同事。”说着说着,他的眼睛就泛了红。“虽然每年铁路安保工作都是最繁忙的,但看到大家在我们铁警的守护下安全出行,让我们最有收获和成就感。”

8月31日8时整,长沙火车南站公安值勤室门口,老刘和前来接替他的同事举行了简单的交接仪式,两人互相敬礼,老刘圆满完成了最后一班岗。

老刘用自己的一片真情服务着每位旅客,也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从警32年,平平淡淡、普普通通,是老刘的真实写照。然而,他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坚守平凡的事迹感动了身边每一个了解他的人,他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