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47岁男子锯断共享单车智能锁 划花二维码!被行拘!
长沙47岁男子锯断共享单车智能锁 划花二维码!被行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0 点击:

共享单车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虽然它骑行费用不贵
但仍有人动歪心思

9月9日日,记者获悉,在长沙县一处工地,一名男子用切割机将两台摩拜共享单车的智能锁割断,试图将共享单车变为“私享单车”,事后,长沙县警方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9月6日上午10时左右,摩拜单车的运维专员进行日常巡查,走到长沙县黄兴大道盼盼路口附近的一工地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在用切割机对两台摩拜单车进行破坏,其智能锁均已被锯断,该男子还用切割机划花车身上的二维码

男子雷某某用切割机割断共享单车的机械锁事后被警方行拘日受访者供图

男子雷某某用切割机割断共享单车的机械锁,事后被警方行拘7日。受访者供图

运维专员当即用手机拍摄下当事人的破坏行为,并报警。随后,长沙县公安局受理此案并介入调查。
警方查明,涉事男子雷某某今年47岁,当日上午10时许,雷某某使用切割机在路边切割摩拜单车的车锁,想将单车车锁割坏之后供自己使用,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长沙县公安局出具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决定对雷某某行政拘留7日。

警方出具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雷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日的处罚受访者供图

警方出具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雷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摩拜单车运营部工作人员称,他们的每一辆共享单车都安装了定位系统并且联网,运维人员可使用后台找到“问题车”进行相应处理。由于部分区域被破坏单车较多,近期,该公司人员加大了巡查力度,打击破坏、盗窃行为,既保卫公司财产,也维护广大用户利益。
  
警方提醒,共享单车是服务提供商的财物,涂装、拆除单车零件或者恶意破坏单车的行为都有可能被认定为故意损毁公私财物,轻者可能会被处以罚款或行政拘留,重者甚至会涉嫌刑事犯罪。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