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三角洲社区组织综合减灾疏散演习!保障地下车库安全
长沙三角洲社区组织综合减灾疏散演习!保障地下车库安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2 点击: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9月11日,长沙市全民防火宣传中心蓝靖为居民讲解综合减灾基础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现场模拟地下车库电动车充电场所起火,居民迅速撤离。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现场举行消防演习。

为普及综合减灾常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在遭遇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11日下午,长沙三角洲社区在北辰D2区组织开展了综合减灾疏散演习,社区居民、辖区志愿者、物业单位等100人参与。

会上,工作人员向大家分发《防灾减灾应急常识宣传手页》,长沙市全民防火宣传中心蓝靖讲解综合减灾基础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下午三点半,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地下车库电动车充电场所起火,随着警报响起,居民在志愿者指导下,双手抱头有序向社区空旷地疏散,社区应急队伍成员进行现场指挥疏导,在安全区域集合并清点人数,确保不漏一人。随后,社区志愿者开展自救互救演练,指导居民如何有效保护自己,社区物业负责人现场手把手教居民使用灭火器。

此次综合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居民朋友和社区志愿者高度重视,整个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目标。三角洲社区书记陈卓钰表示,开展综合减灾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切实加强社区安全工作力度,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居民群众应急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安全撤离的能力,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有效、安全地撤离。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