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男子小区散步“天降”易拉罐直击头部 血流不止!
长沙男子小区散步“天降”易拉罐直击头部 血流不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9 点击:

9月17日晚7点,住在长沙县恒广国际景园6栋的纪先生在楼下散步时,被楼上丢下的饮料易拉罐砸中头部,当时就坐地不起。

邻居发现纪先生被高空抛物砸伤后,赶紧拨打了120将纪先生送到了长沙市中医医院,并通知了小区物业和保安。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事发地没有安装朝上的监控,调查取证较为困难,目前正在对6栋所有业主进行排查。记者随后来到了长沙市中医医院急诊科,见到了已经包扎完毕,正在留院观察的纪先生。

医生表示,纪先生现在已无大碍,需要好好休息。物业客服中心主任表示,小区之前也有类似的高空抛物事件发生,物业曾向业主提出安装向上监控摄像头,部分业主以有可能侵犯隐私为由拒绝物业客服中心主任向满满表示,会再次对所有业主进行走访,警醒所有业主。

高空坠物事件频发

坠落得有苹果、铁棍、甚至还有菜刀

......

真的只有你想不到

没有坠不下的物品

案例警示:

今年1月16日下午,开福区盛世荷园小区的一位住户,发现自己停在小区二栋楼下的私家车被砸了。车顶天窗玻璃被砸碎,车前挡风玻璃被砸裂。经查看监控,他的车疑似是被空中坠落的哑铃所砸。

今年4月,广州市白云区鸦岗村一栋厂房楼下,两名女子往一间店铺走去,其中一人还抱着个孩子,突然间,天上掉下来一只狗,走在后面的女子被瞬间砸中倒地。

今年8月,长沙芙蓉区万象凯旋湾小区的业主罗先生反映,一袋垃圾从天而降,直接砸穿停车库的玻璃顶,垃圾袋及玻璃碎片掉落下来,造成两台轿车天窗、前挡风玻璃不同程度受损。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高空坠物,危险!

30克的鸡蛋从高空坠下的能量,

超乎你想象!

4楼抛下来会让人起肿包;

8楼抛下来就可以让人头皮破损;

18楼甩下来就可以砸破头骨;

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

高空坠物事件

法律上怎么定责?

1.公共区域建筑附着物高空坠物,法律上规定:受害人可以向物业公司索赔。

2.2014年11月20日,在武汉市世纪龙城小区,才出生一个多月的女婴何欣怡被奶奶抱出去在小区内晒太阳,突然,欣怡被从天而降的石块砸了脑袋,欣怡立即送完急救,虽然没有伤及生命,但是司法鉴定机构对欣怡做了伤情鉴定,评定为7级伤残。在欣怡十个月大时,欣怡父母向涉事楼的128户起诉至汉阳区人民法院。

那么,在原告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起诉建筑物的全体业主的法律依据是什么呢?

3.2018年7月13日,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嫌高空的案件,被告人刘某是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因为平时压力较大,向楼下抛物是出于饮酒回家后对楼道乱堆乱放行为的不满,将约三米长的毛竹梯等重物从7楼扔下,砸伤孕妇葛某。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刘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

微软雅黑

律师 胡智慧:高空抛物行为,对于楼下居民或者路人的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已经造成了侵害,当时法院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

微软雅黑

危害公共安全罪是一个概括性的罪名,这类犯罪侵犯的客体是公共安全,客观表现为实施了各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危害公共安全罪包含着造成不特定的多数人伤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到重大损失的危险,其危险、损失的范围和程度往往难以预料。

试想,你开开心心走在自家小区

头顶突然砸下一袋垃圾

头皮一紧!

你随手丢下的东西

都可能会“夺命”!

希望所有的楼上都没有这样的你

也希望乱扔垃圾的那位业主

敢于站出来承担责任

别让全栋楼的无辜业主

都帮你背锅!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

不要高空抛物!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