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民收藏50多本日本出版的画册!侵华铁证
长沙市民收藏50多本日本出版的画册!侵华铁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20 点击:

  林立民向记者展示自己收藏的50多本日本出版的侵华画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今天是9月18日。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以后直到1945年,日军在中国土地上犯下累累罪行。今日,长沙市民林立民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收藏的几十本日军出版的侵华画册,从另一个侧面展现了日军侵华的铁证。

 

  日本发动对华侵略期间,开动宣传机器,加紧鼓吹“中日亲善”之类的画报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他们派出随军记者跟踪拍摄,用经过军方审查过的照片,为这场侵略战争摇旗呐喊。无论是照片还是文字,都极力美化日军所谓“力量强大”“不可战胜”“中日亲善”。昔日炫耀军国主义的画册,今天却成了侵略中国罪行的铁证。

 

  “这些画册共有50多本,刊登的照片有3000多幅。”林立民说。记者看到,这些画册都是日本侵华期间出版的,画册封面照片均为日军在中国作战的大幅彩照,每本为一个专题,其中有“南京陷落号”“汉口陷落号”“岳阳焦土号”等。

 

  一位湖南抗日战争史研究专家翻阅了画册后表示,这些画册是当年日本政府对日本民众和军队进行宣传的刊物,企图通过这些刊物美化其侵华战争来获得国内民众的支持。

 

  林立民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他认识了一名叫孔惠农的老兵。孔惠农是湖南南县人,黄埔军校第十七期学员,当时他从美国来长沙参加黄埔同学聚会,负责接待的林立民与孔惠农多次交往后成了忘年交。“大约两年后,孔老再次回长沙时把这些画册带回了国。返回美国时,孔老将画册交与我保管,说在适当的时候可以公之于众。”老人告诉他,这些画册是自己抗战时期从日军手中缴获的,是日寇的侵华罪证,并小心翼翼地保存了几十年。

 

  在这些当时出版的画册中,有对日军罪行这样的描述:“我们来了,随着对我们温和政策的了解,这些四处逃散的居民在我们的保护下陆续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农户家里天真无邪的孩子与士兵熟悉后,不再惧怕,与士兵们打成一片,这里已经没有了战争留下的痕迹,恢复到了战争前的平和景象。”实际上,抗战爆发后,日寇遭到了中国军民的顽强抵抗。面对中国军民的顽强抗争,日寇对中国百姓展开了大规模屠杀,妄图以此暴行来让中国人民屈服。

 

  林立民对这些画册很重视,他用防虫的樟木箱子精心装好。他认为,尽管这些画册是日本为其美化侵略宣传服务的,却暴露了日军侵华的种种罪行,“这些画册对中华民族及子孙后代永远牢记这段屈辱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来源:长沙晚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