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宅家猛吃冰西瓜 长沙小伙急性血糖升高开始胡言乱语
宅家猛吃冰西瓜 长沙小伙急性血糖升高开始胡言乱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8-13 点击:

  由于长沙持续高温,23岁的黎伟周末都蜗居在家玩网络游戏,累了就吃冰西瓜解渴。在猛吃了两天冰西瓜后,黎伟突然出现胡言乱语、答非所问的异常情况,家人立即将他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治疗。

  8月12日,从长沙市中心医院获悉,经过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初步检查,黎伟的血糖攀升至90了。在抢救的过程中,黎伟不仅意识不清,并且躁动不安,黎伟的父亲和几名医生合力才使他稍稍平复。

  长沙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齐铁莉表示,炎热天气,糖尿病患者如果不注意预防,很容易出现急性并发症。急性血糖升高可致严重的脱水,血浆浓缩,继发性醛固酮分泌增多。这些因素加重高血钠,使血浆渗透压增高,脑细胞脱水,从而导致意识障碍、神经精神症状。

  齐铁莉建议,热天“糖友”控制血糖要注意五个要点:饮水选凉开水,不要喝饮料或甜果汁,可选用凉茶、蔬菜汁适当调剂;按时吃饭,饭后水果不要选择含糖较高的水果,可选择苹果、黄瓜、西红柿等;坚持运动;胰岛素的保管。已应用胰岛素治疗的患者,切忌随意停用药物;作息时间规律,定时监测血糖。

新闻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