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妹子谢狮狮获全运会女子柔道48公斤级金牌
长沙妹子谢狮狮获全运会女子柔道48公斤级金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9-02 点击:

(9月1日,湖南队选手谢狮狮在夺金后欢呼庆祝。)

  “太不容易了,到现在心还在怦怦跳。”9月1日傍晚,长沙妹子谢狮狮从沈阳大学体育馆的柔道比赛场的“榻榻米”上走下来时,已经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现年26岁、身高仅1米53的小个子姑娘,却在本届全运会女子柔道48公斤级的较量中笑到最后,成为全场最让人喜欢的“金毛狮王”。

  “金毛狮王”就是冲金牌来的

  这场决赛异常紧张激烈,谢狮狮在加时赛凭借一个技术分艰难取胜。“今天真的太不容易了,因为赛前可能没人看好我,但我做好了一切准备,这次就是冲着金牌来的。”走下赛场的谢狮狮顾不得擦去满头大汗,兴奋地跟记者们说起了感想。这个头发有点“金色”的小个子姑娘,显示了自己的“狮王”气势。

  这是谢狮狮第二次参加全运会,挂上这枚金光闪闪的金牌,她说起了自己的“悲惨经历”,“跟我年龄差不多大的一些队友,她们有的甚至在十几岁就拿了全运会金牌,对我来说,当时的打击是非常大的”。

  谈到下一个目标,小个子的谢狮狮再次显示出“狮王”气势:“肯定是奥运会!”

  福地沈阳,今年两胜强敌

  决赛中谢狮狮面对老对手——四川队的莫琴琴,其实“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她复盘时说道。今年上半年,同样是在沈阳进行的预选赛,谢狮狮就曾在决赛中击败了对方。“冤家”再次相遇,棋逢对手的两人一直战至加时赛,谢狮狮才艰难取胜。主管教练熊建宏笑着表示:“她们俩是老对手了,我们只不过是在赛前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所以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熊建宏把沈阳当做弟子的福地,“这次来到沈阳后,她的表现就不错,给人的感觉是‘特别强势’,比如在1/4决赛上,谢狮狮就是以一个仅用时36秒的‘一本’,直接‘秒杀’对手。”

  针对赛后有人对制胜技术分提出的质疑,熊建宏透露:“赛前把各种各样的情况都想到了,也都做了预案,可以这样告诉你,最后这个技术分获胜,也是我们战术中的一种预案。”

  受队友刺激,小狮子才有动力

  谢狮狮1987年出生在长沙,2001年进入省柔道队,2010年才在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上夺冠,2011年亚洲锦标赛获得亚军。熊建宏用“大器晚成”来形容弟子。

  即使是级别最小的女子48公斤级项目,谢狮狮也算是最娇小的了。然而,就是这位全场最“小”的队员成功为湖南代表团拿下了本次全运会的赛会首金。“你千万莫看她小,两三个小伙子,只怕不是她的对手。”爱开玩笑的熊建宏在赛前就曾这样向本报记者介绍弟子。

  虽然进省队已经12年了,但真正成为湖南柔道队的主力队员,却是2006年后。“跟她年龄相当的廖蓉(省摔跤队选手),早在2005年就拿到了全运会金牌,当时也让谢狮狮感到压力很大。所以在后来的训练中,她的表现就非常好。”熊建宏认为,正是外界给她的“压力山大”,让谢狮狮终于在第二次全运会征程中收获冠军,成为一只大器晚成的“小狮子”。

新闻来源:红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