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贾谊纪念邮票长沙全国首发 长沙天心区传播特色文化
贾谊纪念邮票长沙全国首发 长沙天心区传播特色文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9-15 点击:

2013年长沙·天心文化新区推介暨贾谊纪念邮票全国首发式在贾谊故居仅一路之远的中信悦方前坪举行。

(2013年长沙·天心文化新区推介暨贾谊纪念邮票全国首发式举行。)

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曾超群在致辞中表示:贾谊纪念邮票的成功发行,为外界熟知贾谊,了解长沙,认识天心搭建了桥梁和纽带,必将有力推动天心文化新区的建设。

(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曾超群在致辞中表示:贾谊纪念邮票的成功发行,为外界熟知贾谊,了解长沙,认识天心搭建了桥梁和纽带,必将有力推动天心文化新区的建设。)

在活动中全国首发的《中国古代文学家(三)》邮票,“贾谊”是该套邮票中唯一的长沙元素。

(在活动中全国首发的《中国古代文学家(三)》邮票,“贾谊”是该套邮票中唯一的长沙元素。)

社会各界踊跃购买贾谊纪念邮票。

(社会各界踊跃购买贾谊纪念邮票。)

  今日,在与贾谊故居仅一路之远的中信悦方前坪,2013年长沙·天心文化新区推介暨贾谊纪念邮票全国首发式在此举行,发行了《中国古代文学家(三)》,而“贾谊”是该套邮票中唯一的长沙元素。

  “贾谊”成该套邮票中唯一长沙元素

  首发式由天心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长沙市贾谊故居管理处、长沙市天心区商务和旅游局和长沙市集邮协会主办,长沙市天心区对文化新区进行了推介,并发行《中国古代文学家(三)》邮票一套4枚,分别介绍贾谊、司马相如、扬雄、班固这4位擅长汉赋的文学大家。

  贾谊,有“贾长沙”的雅称,而位于长沙天心区太平街的贾谊故居,作为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湖湘文化源头”,是长沙作为“屈贾之乡”的标志性文化遗产。“贾谊”成为该套邮票中唯一的长沙元素。这是中国邮政自1983年、1994年分别发行两组《中国古代文学家》系列纪念邮票以来的第三组,全套面值4.80元。

  贾谊邮票的历史文化特性,契合天心区政府打造文化新区的理念。为了推介天心文化新区的品牌形象,天心区政府将借中国邮政《中国古代文学家》纪念邮票首发,组织2013年长沙•天心文化新区推介暨贾谊纪念邮票首发式,以此传播属于长沙的特色文化,倡导属于长沙的文明新风。

  天心区800家文化企业年总产值175亿

  天心区委书记曾超群介绍,天心区坚持把文化产业作为重点扶持的支柱产业,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完成文化产业园区、广告产业园区、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三个国家级产业平台的聚集,近年来引进了长广天择、新浪湖南、和光传媒等知名文化企业,文化产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均保持在40%左右的增幅。

  截至2012年底,全区共有各类文化企业800家,2012年实现文化产业总产值175亿元,初步建立了以演艺娱乐、艺术品、文化旅游、文化传媒、文化创意五大产业共同发展的综合性文化产业体系。

  天心区以打造“长沙文化产业发展集聚区、湖南文化产业发展先导区、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定位,关心老的文化企业,引导新的文化企业,扶持小的文化企业,特别是着力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骨干文化企业,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品牌,更好地发挥集聚和带动效应。力争到2020年,全区实现文化产业总产值900亿元、文化企业超过2000家。

  相关链接:集邮小贴士

  集邮爱好者可以到长沙市相关集邮网点购买贾谊纪念邮票及邮品,或登陆长沙集邮网(www.jiyou100.com)订购邮品。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