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地铁哪节车厢人最少?哪节车厢温度高?洗手间、电梯位置 全给你整明白!
长沙地铁哪节车厢人最少?哪节车厢温度高?洗手间、电梯位置 全给你整明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20 点击:

-01-
长沙哪节车厢人最少?
坐地铁时
大家都会愿意选择人少的车厢
但车辆不到站
谁也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
这可会愁死“选择困难症患者”
在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的长沙磁浮展区,记者发现了解决这一问题的良药。

“利用车辆载重压力传感技术,我们可以通过显示屏,实时显示每节列车载客的拥挤程度。”现场工作人员指着一块屏幕说,“我们有个模拟的体验,你可以试一下。”记者站上一个设备,旁边的屏幕里,原本3号车厢只显示一个人像,马上就变成了2个。  
“一共有四个等级,绿色的代表非常宽松,红色的就是很拥挤了。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样乘客在等待地铁时,就可以提前选择好人少的车厢。  
记者了解到,这种PIS智能显示列车舒适度项目,目前已经在长沙的文昌阁站和省政府站应用,“本月开始试用,下一阶段会在全市铺开,覆盖各个站点。”该负责人表示。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02-
长沙地铁哪些车厢冷
哪些车厢暖
利用车辆载重压力传感技术,通过显示屏,显示的内容除了载客数量,还有车厢里的温度。“不同的车厢,温度也会有区别,有些怕冷的乘客,可以选择温度高一点的,怕热的乘客就尽量往头尾的车厢走,一般温度会低一些。  
另外,在乘坐地铁一号线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地铁车厢外的标识

将车厢区分“强冷”和“弱冷”

乘客可自行选择

温度适宜的车厢乘车

长沙轨道运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从7月4日起,长沙地铁在1号线试行“强、弱冷空调车厢分设”的方案。

1号线列车

1-3节为“强冷”车厢,客室内温度控制方式为高于24摄氏度时启动制冷;

4-6节车厢为“弱冷”车厢,客室内温度控制方式为高于26摄氏度时启动制冷。

长沙地铁列车客室温度采用国际铁路联合会行业标准UIC553(适用于客车车厢的通风、供暖和空调)进行自动控制,目前国内其它城市地铁车辆空调系统也大都采用此标准。

-03-

在地铁站想上洗手间怎么办?

人有三急

如果在地铁站突然想上厕所

却怎么也找不到厕所就很尴尬了

今天小编就给你整理了一份

长沙地铁站洗手间分布图

赶紧收藏一波

-04-

如何找到电梯快速进出地铁站

遇上双休、节假日

地铁站人总是非常多

如果赶时间想走电梯快速进出站

那就一定要找准电梯口位置

下面的内容请仔细看

↓↓↓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