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3年内将打造百所市级品牌民办学校
长沙3年内将打造百所市级品牌民办学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27 点击:

长沙三年内
将打造百所市级品牌民办学校!
你希望你家附近有吗?
赶紧留言!
你的意见将成为我们的参考!
↑ 长沙第一所公益性民办中学建校30周年
10月26日,长沙第一所公益性民办中学举行30周年建校庆典。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优质民办教育发展起来,据长沙市教育局发布,目前,长沙具备合法资质的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共有2277所,现计划三年时间,遴选和建设市级品牌民办学校100所。
30年过去,长沙第一所公益性民办中学怎么样了?
长沙湘郡培粹实验中学是一所民办中学,目前有32个班级、1600多名学生,是长沙第一所公益性民办中学。从1989年办学至今,已经走过30年,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
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目前据统计,长沙市具备合法资质的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共有2277所,教育部门将对其进行等第评估,之后向社会公布。
此外从2019年开始,长沙还将用三年时间,遴选和建设市级品牌民办学校100所。其中高等职业学校2所、中等职业学校8所、普通中小学15所、幼儿园40所、专修学院5所、培训学校30所,初步构建起全市品牌民办学校体系。

申报品牌校,需要哪些条件?

据介绍,凡办学时间至少三年以上,近三年度办学情况评估结论均在合格以上,且至少一年为优秀等级;党组织建设达到相应要求、学校场地设施达标;教育教学质量达到当地同类学校先进水平;教职工工资福利待遇高于当地学校水平。通过学校申请、基层推荐、组织考察,有计划地认定一批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好和社会声誉好的民办学校。对于确认立项的品牌校,长沙市教育局将给予经费支持,对验收确认的品牌学校给予经费奖励。

为大力推进民办学校内涵发展,长沙还将推动建立民办学校教师管理、培训和职称评定工作长效机制,推动民办学校教师积极参加全市各级各类交流学习活动,并分类组织民办学校学术交流活动,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