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交警严查行人闯红灯、随意过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长沙交警严查行人闯红灯、随意过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8 点击:

文明城市,不仅有司机的“车让人”,

也需要行人的“人守规”。

从今天起,长沙交警不仅严查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还将开始对行人闯红灯及在马路随意穿行、进入隧道、高架行走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推送消息

日前,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试行标准。(速看!如何认定车辆不礼让行人?湖南标准正在试行)试行标准发布后,引发广大市民关注,有市民认为构建文明城市,需要车辆、行人共同努力,但一些行人连基本的道路交通规则都不遵守,遇到机动车礼让同样不能快速通过。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有明确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长沙交警将从11月18日启动对行人闯灯及在马路随意穿行进入隧道,高架行走的交通违法行的处罚,对于违法规定的行人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处以20元以下罚款。同时,由于隧道、高架桥的空间相对封闭,车速较快,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入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容易引起交通事故。而在隧道口、高架桥入口都会设有禁止行人、非机动车进入隧道的道路标识,一旦违反交通法规,长沙交警也将依法查处。

长沙交警提醒,为了生命财产安全,请遵守交通法规,请行人过马路,应当走人行道及按信号灯指示通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长沙交警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