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学生称奖学金“被捐款” 校方回应可退钱
长沙学生称奖学金“被捐款” 校方回应可退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12-26 点击:

1225_063.jpg

31225_066.jpg

  12月25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周斌(化名)向记者反映,几天前,他们发放了奖学金和助学金,按照辅导员老师的说法,每个获奖的学生需要拿出一部分钱,交到学校的元华教育基金。学生称,对基金不了解,总觉得有强制的味道。

  有同学拿出一张捐款明细,18名获得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学生,总共捐款1800元。其中,国家励志奖学金捐款150元,国家一等助学金捐款120元,国家二等助学金捐款90元,国家三等助学金捐款60元。刘华(化名)获得了4000元国家助学金,他交了120元。刘华说,担心不交钱辅导员会找自己谈话,只能把钱交了,但却心有不甘。

  25日上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办主任龚兴蕾解释说,所有的捐款都是自愿的,可能辅导员在落实传达的过程中出了问题,“如果学生不自愿,可以无条件退钱。”

  龚兴蕾说,元华教育基金是学校成立的爱心助学基金,用来帮助学校的贫困学生,“基金注册手续还在办。”

  该院宣传部部长颜楚华提供了2013年元华教育基金部分爱心款项明细,其中该基金向56名贫困学生发放了88900元爱心款。

  “原本基金是好事,是为了帮助贫困学生。”该院团委书记肖磊表示,学校不少学生来自农村,家庭贫困,但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名额有限,学生会干部发出了倡议,动员获奖学生自愿捐款,“肯定不存在分配比例和最低标准,是传达的问题。”肖磊表示,他们会加大对基金的宣传力度,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