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一男子瞅了一眼监控视频后 持刀将亲哥哥杀害!
长沙一男子瞅了一眼监控视频后 持刀将亲哥哥杀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09 点击:

昨天下午

长沙中院一审公开开庭

审理了一起故意伤害致死的案件

被告人周某来与被害人周某军

是亲兄弟关系

到底发生了什么

让手足兄弟持刀相向呢?

2019年4月

周某来与哥哥周某军

以及周某军的妻弟陈某

合伙在长沙市雨花区红花坡

共同经营一家生鲜超市

后来由于进货账目不清不楚

三人多次起过争执

最终陈某与周某来先后协议退伙

周某来得到了哥哥两次转账

共计18万元的补偿金

▲兄弟两人曾共同经营的生鲜超市

“第六项证据,是被告人周某来在2019年7月7日书写的协议一份。这个协议主要证明的内容是,被告人周某来是自愿退出恵鲜园超市的经营,而且协议明确规定,在周某来退出恵鲜园经营后,以前恵鲜园员工的工资、门面租金、水电及一切债务都与周某来无关。”公诉人在庭审现场提交了证据,证明被告人周某来已和哥哥签订协议,退出超市经营。

合伙经营不善生嫌隙

监控引误会冲动伤人

退出生鲜超市的经营后

原本超市里发生的一切

都与周某来无关

然而,在7月9日上午

超市里的一段监控视频

引起了周某来的强烈不满

“他根本没拿我当弟弟看!”

“因为我在视频里,看见他小舅子陈某和他老爸都还在店里上班。”当检察官问道,你为什么觉得他不拿你当弟弟看?周某来是这样回答的。

原来,周某来在监控中看见此前已退伙的陈某还在店中帮忙,误认为哥哥周某军再度与陈某合作,故意将他摒弃在外,于是心生不满。

当时发生争执后,我老婆进门就扯了一下门帘,我哥一脚就把她踹倒在地,我老婆爬起来,他又把她踹倒在外面。”当天下午6点,周某来前去店铺找哥哥理论,随后矛盾不断升级。

“我去打他,没有把他打疼,反而挨了他一下打,他往店里走,我也跟着往里面走,在门口他又反过来准备打我,我看见那个货架上有一把刀,我就冲他的大腿上面捅了一刀,捅完之后我人就懵了。”周某来表示。

▲事发现场

眼瞅着自己闯下大祸

周某来赶紧报警

很快,120急救车

将受伤的周某军送至医院抢救

但遗憾的是

周某军最终因股动脉失血过多身亡

之后

弟弟周某来被警方带走

认错诚恳获近亲原谅

法院综合考虑酌情轻判

 法院经审理查明

周某来与被害人周某军

系亲兄弟关系

案件因家庭纠纷而起

念及周某来系自首

已取得周某军全部近亲属的谅解

综合考虑家庭方面的情况

法院最终酌情

对被告人周某来予以轻判

并当庭做出了判决

周某来犯故意伤害罪

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被害人和被告人他们的父亲是75岁高龄,母亲早就瘫痪在床,一个儿子突逝,另一个儿子要坐牢,三个孙女要上学,两个儿媳无依靠。所以,这种情况我们合议庭在法律框架范围之内,综合考虑本案情况,本着兼顾国法、天理、人情的原则,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的原则,来做出的这个判决。”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杨惠宇告诉记者。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与死者本是同胞兄弟,兄弟俩发生争吵推搡,周某来的妻子本应平息矛盾,却当场扯断超市门帘。为此,周某军多次将弟媳推倒在地,从而引起弟弟周某来情绪激动,也应负一定责任。

虽然周某来主观上没有杀害哥哥的故意,但这一刀却是导致周某军死亡的直接原因。依据法规,本应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但在本案中,周某来没有逃逸,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属自首,可从轻或减轻处罚。悲剧发生后,周某来真诚悔过,也得到了嫂子的谅解。当地40余位村民联名请求,基于被告人平时一贯的良好表现从轻处理。

 

冲动是魔鬼!

本来是血脉相连的兄弟

仅仅因为一起小纠纷

竟酿成了这样的悲剧

在这里

我们提醒广大网友

遇到矛盾纠纷还请冷静处理

切勿因一时冲动

酿成大祸!!!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